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18中国长春国际物流展15—17日长春举办

2018-09-17 09:07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9月12日消息(记者苑竞玮)2018中国(长春)国际物流展暨智能物流科技博览会将于9月15—17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6、7、8三个展馆及部分室外举办,预计展位3000余个,总面积近6万平方米。展会以“联通东北亚、融入一带一路”为主题,着力打造中国北方第一物流展会,实现物流产业链全程展示,并通过展会的平台,推进产业招商的深入开展。

  近些年,随着我国智能物流市场迅猛发展,现代物流早已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产业和战略性产业。吉林长春作为东北出口贸易中心城市,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北方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不断振兴企业发展,提高工业化进程,是长春经济发展的战略方向。因此,在物流规模发展、需求结构调整、运行质量、盈利能力改善等方面,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这也是本次展会的举办初衷,目的就是要推动物流行业智能化发展,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升行业竞争力,为促进吉林物流产业发展搭建平台。

  本次展会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为指导单位,吉林省长春市贸促会(会展办)和长春市物流协会联合主办。总体布局为八大板块,分别为智能物流、仓储搬运设备、安防与应急产品、车辆、电商物流、物流园区与服务、智能制造、物流人才。

  从目前进展情况看,今年展会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第一,国际化程度不断加深。展会吸引了东北亚6国、东南亚11国等“一带一路”沿线近20个国家的展商,参展的知名企业多,组团参展多,集中展示全球前沿的物流设备与技术,尤其基于应用于计算机网络与信息技术的现代物流,让原本分离的商流、物流、信息流和采购、运输、仓储、代理、配送等环节紧密联系起来,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供应链。第二,物流智能化集中体现。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机等新兴技术手段的运用,无人分拣中心、无人机跨海送货、物流云仓等“黑科技”接踵而来,物流智能化正在逐渐改变着物流行业的传统格局。本届展会将是一场物流智能化的全景展示,展品不仅有无人机、自动导引运输车、工业机器人等智能设备,还将有集合了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自动控制等智能化手段的服务系统平台的展示,呈现智能化与物流产业的深度结合。第三,关注物流工业化进程。本界展会改变了以往物流公司为参展对象的布展形式,而是以工业、物流产业所需的设备和材料为主。展会以物流和工业两方面为出发点,引入国际上先进的工业化意识及技术来发展物流业,推动产业升级,转变产业增长方式。

  据了解,这次展会还引进了物流领域两个盛会——全国物流授牌大会和信息化年会,与展会同期举办。这两大会议的引进,将推动长春物流展的全面提升,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快吉林省物流行业健康规范发展。

  目前,展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招展组展工作全面推进,90%的展位已经确定。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