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展开辽河流域水污染整治行动

2018-09-17 09:05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9月11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吉林省今起开展为期两年半的辽河流域水污染整治行动,并将保持常态化执法高压态势。

  吉林采用集中专项检查和分散检查相结合方式,重点检查污水处理厂及重点企业、饮用水源地保护、河道管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以及工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入河排污口管理情况,同时检查建成区黑臭水体的整治、水资源管理、固废及危废管理等情况。以规范工业集聚区和重点排污单位排污行为,规范河道和入河排污口管理,严格落实畜禽禁养区管理规定,加快畜禽粪污综合利用设施建设,规范污泥和危险废弃物处理处置,推进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力争短期内实现辽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改善。

  吉林省这次专项行动检查中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检查人员将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同时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现场检查时,配备现场执法人员和监测人员,依法持证执法检查。发现违法问题,省级直接实施处罚,典型案件将移交纪检监察部门。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严格执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依法处罚和严厉追责“四个一律”处罚措施,严格落实曝光一批生态环境重大隐患、惩治一批典型环境违法行为、通报一批环保失信企业、取缔一批非法违法企业、关闭一批不符合生态环境保护要求企业“五个一批”要求。同时,倒查相关部门监管责任,严肃追责问责。

  吉林省还启动《吉林省辽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起草工作,对流域内四区四县实施为期一年的区域限批,以加快推进辽河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制度建立,完善环境监测体系,通过精细化、精准化的综合环境管理措施,助力辽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