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召开座谈会围绕吉林扩大内需推进开放出谋划策

2018-09-07 11:17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9月5日消息(记者于中涛)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在长春召开座谈会,来自督查组和吉林省内专家学者围绕吉林省经济形势进行分析研讨,并针对吉林省如何扩大内需和推进高水平开放出谋划策。
  国务院第七督查组成员、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苏剑认为,就扩大对外开放而言,东北三省可形成东北三省经济圈,进而实现东三省经济的一体化,在此基础上融入环渤海经济圈,成为其一部分,然后再融入国际经济体系,走全球化之路。他说:“对外开放,第一个就是对本地区开放,实现东北三省的一体化。”
  苏剑认为,在宏观调控方面,吉林省要把握好扩大内需和供给侧改革之间关系。他说:“扩大内需扩大的是对本地产品的需求,所以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时地方政府一定要注意重点在供给侧改革,包括给企业提供良好的环境,想办法降低本地区企业的生产成本,提高竞争力,让他把产品卖到全世界。”
  投资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企业经营成本,影响到企业投资积极性。与会专家还进一步就地方如何扩大投资提出看法。认为首先地方要营造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其次要放松管制,给企业足够的空间施展才华,发挥积极性。还要想方设法给企业降低成本,比如减少各种税费以及降低房地产方面成本。同时,让企业能够更为方便地利用好投资机会。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