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音朝鲁在松原市进行调研

2018-08-29 13:55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吉林日报8月28日讯(记者曹梦南) 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松原市,就生态文明建设、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西部河湖连通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坚决守护好吉林绿色生态家园。
  稻花香里说丰年。“由于气候条件适宜,灌溉用水充足,这里的水稻一年比一年好。”前郭灌区达里巴村合作社绿色水稻种植基地,一望无际的稻田随风摇曳、稻浪翻滚。村民们高兴地告诉刚刚来此调研的巴音朝鲁,今年又将是个丰收年。巴音朝鲁高兴地走进田间,俯下身子仔细察看水稻生长情况。他说,前郭灌区的高品质水稻,得益于查干湖区域内良好的生态环境。他鼓励合作社要依托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绿色品牌,积极发展农村电商,推进土地规模经营,提升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让农民得到更多实惠。
  查干湖是我省西部生态经济区的核心区,是西部生态环境优劣的重要标志,在调节西部地区气候、维护生态环境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查干湖生态环境治理,大力实施退耕还林还湖,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取得显著成效。巴音朝鲁来到查干湖马营泡面源污染拦截整治工程现场,详细察看工程建设情况,要求加快工程建设步伐,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巴音朝鲁强调,查干湖在“向海、莫莫格、查干湖、波罗湖”四大生态群落中处于核心位置,保护好查干湖水生态环境至关重要。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一手抓整改治理、一手抓主动保护;必须加快制定总体规划,实行最严厉保护措施,持续不断抓好还林还湖;必须大力整治农业面源污染,从根本上解决污染源问题,不断提升查干湖水环境质量水平。
  河湖连通工程是我省在保护修复生态环境领域具有革命性和突破性的一项工程,2013年启动实施应急试点工程以来,曾经的“八百里瀚海”,如今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处处芳草萋萋、欣欣向荣。花鲜荷青沃野风,西部美景令人醉。一个河湖互济、渔兴牧旺、草茂粮丰、碧水蓝天、人水和谐的美好景象,正在我省西部由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在查干湖广场水岸,巴音朝鲁认真听取了河湖连通工程建设和生态环境改善情况。他指出,河湖连通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把河湖连通工程作为西部生态经济区建设的重要支撑,作为改善和保护西部生态环境的重点工程,进一步加快施工建设进度,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保证工程建设质量,使其在恢复和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中发挥关键作用。
  调研中,巴音朝鲁强调,保护好吉林的绿色生态家园,是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更是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力度,保护好吉林的蓝天、碧水、青山、黑土地、草原湿地,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继续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摆上突出位置,立行立改、上下联动、严肃问责,狠抓落实,确保按要求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要以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查处“拖延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以作风大转变促进工作大提升。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省直有关部门和松原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