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吉林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2018-08-14 11:32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吉林日报8月13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进一步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强化措施,为保持经济稳定增长、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巴音朝鲁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三抓”“三早”的要求部署,真抓实干、全力攻坚,组织开展多场大型招商引资活动,各级党政负责同志亲自调度推进,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全面铺开、扎实开展,项目数量、项目质量以及营商环境等各方面都取得新的成绩,特别是一批业态新、投资大、效益高、带动力强的高质量项目落实落地,为我省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巴音朝鲁强调,加强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是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增长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支撑转型升级和未来发展的关键举措、根本抓手。要把握好国家财政金融政策机遇,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围绕“三大攻坚战”“数字吉林”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吉浙对口合作,尽一切努力多上大项目、好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进度。要破解突出瓶颈,进一步拓宽项目资金投入渠道,强化土地、人力资源供给保障,切实满足各类项目建设需求。要全面深化“放管服”“只跑一次”改革,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的各种实际困难,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任务落实、形成项目建设热潮。省级领导同志要带头抓项目、抓投资,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把投资和项目建设抓在手上,认真落实好包保责任,全力把投资和项目建设提上来。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面对项目推进中的矛盾问题不躲闪、不回避。要严格督查检查考核,全面落实奖惩激励,对项目建设推进力度不大、进度不快、效果不好的要通报、约谈、问责。

  巴音朝鲁最后强调,当前,我省防汛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省上下要时刻警惕、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对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到位、追责不到位,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拖延整改的,要坚决纠正、严肃问责,保质保量、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坚决打好打赢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这场硬仗。

  景俊海在讲话中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一要分类施策、精准聚力,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配套推进项目落地和开工建设,抓好新开工项目入库。二要抢抓机遇、深度对接,切实补上项目谋划这个短板。聚焦“三个五”战略、中东西“三大板块”“一主六双”区域布局等重大部署加强项目谋划,突出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保障改善民生抓好谋划。三要借用外脑、利用智库,全面提升项目谋划水平。凡能市场化的一律面向市场加大招商引资,凡是政府投资的公益类项目争取纳入国家盘子,拓宽项目谋划的广度和高度。四要破解“瓶颈”、优化服务,保障资金需求,强化服务管理,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省发改委、省工信厅汇报了1—7月全省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全省工业项目建设和投产达效总体情况以及下步推进举措;长春、通化、白城、延边、梅河口等市县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全省各地设立68个分会场,共4300余人参加会议。省领导高广滨、张安顺、吴靖平、侯淅珉、李悦、朱天舒、安立佳,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中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