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0趟“东北避暑游”专列满足旅客旅游需求

2018-07-18 16:00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7月18日消息(记者 于中涛)7月10日11时16分,57927次列车从大连站缓缓驶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110名旅客乘坐这趟旅游列车前往旅游避暑目的地——阿尔山。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近200趟“东北避暑游”旅游列车中的一列。

  暑运以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前往东北地区避暑纳凉的游客激增。从7月1日开始,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旅游热门方向增开列车66.5对,同时开行观光旅游列车近200趟,全力满足旅客避暑消夏的乘车需求。

  阿尔山地处蒙古、锡林郭勒、科尔沁、呼伦贝尔四大草原交汇处,森林与草原相拥,自然环境独特,夏季气候凉爽,是人们首选的避暑胜地。为此,沈阳局集团公司从7月初至8月末,每日开行大连至阿尔山、隔日开行山海关、长春至阿尔山的旅游观光列车。为给旅客提供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沈阳局集团公司对旅游观光列车进行升级改造,车厢增设独立的观光休闲区,配有电视、卡拉OK等娱乐设施。工作人员全程提供“管家式”的贴心服务,观光列车可以直达景区,让旅客的消夏之旅开心舒适。 

  据介绍,今年暑运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4800万人,日均77.4万人,客流以旅游流、学生流为主。沈阳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东北路网优势,统筹沈阳、大连、长春等枢纽车站,哈大、沈丹、长珲高铁,以及丹大、长白乌快速铁路和既有线通道能力,投入暑期旅客运输的列车总对数达到397.5对。

  为减少旅客排队时间,沈阳局集团公司在各大车站开设学生往返程售票窗口;共有835台自动售取票机投入暑运使用;并在沈阳、大连、长春等城市开办流动售票业务,送票到学校、到社区、到乡村,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售票服务,不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