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铁沈阳局7月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2018-06-29 17:14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6月29日消息(记者于中涛)按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安排,自2018年7月1日零时起、6月30日18时起,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实行新的客、货列车运行图。这次新图,沈阳局集团公司共增开旅客列车5对,增开“周末线”“高峰线”列车2对。 

  东北至西南地区首次开行高铁列车。实施新图后,沈阳北至成都东开行了G1284/1 G1282/3次高铁列车,这趟高铁列车穿越辽宁、天津、河北、河南、陕西、四川等多个省份,是东北地区的首趟“进川”高铁列车,全程2556公里,也是全国运行里程最长的高铁列车之一,运行14小时33分,较目前沈阳、成都间最快的普快列车压缩了26小时13分,在实现“东北工业重镇”沈阳与“天府之国”成都高铁互联互通的同时,东北与西南地区的人员和经贸往来也将更加密切。

  长春、沈阳至长沙首次开行高铁列车。新图开行了长春至长沙南G1292/89G1290/1次和沈阳至长沙南G1216/7 G1218/5次2对高铁列车,结束了辽、吉两省省会沈阳、长春到湖南长沙一直没有直达动车的历史;使长春至长沙运行时间由原来最短的29小时21分压缩到13小时21分,沈阳至长沙运行时间由原来最短的22小时04分钟压缩到11小时48分,真正实现了朝发夕至。此两趟列车的开行对于密切东北地区和中南部地区人员、信息和经济文化的交流合作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大连至北京间开行最快高铁列车。实施新图后,增开了大连北至北京南的G495/8G497/6次高铁列车。目前,大连开往北京的动车组列车共有6趟,最快的高铁列车全程运行4小时52分。G495/8 G497/6次高铁列车开行后,全程运行仅4小时32分,比原来最快的高铁列车缩短了20分钟,成为大连到北京间运行时间最短的高铁列车。

  增开“周末线”“高峰线”列车2对。这次实施新图,增开“周末线”动车组列车1对,为大连北至哈尔滨西的G721/32次列车;增开“高峰线”列车1对,为通辽至山海关的K5040/39次列车。“周末线”动车组列车每逢周五至周日和“高峰期”(春运、暑运、黄金周、小长假运输期间)开行,“高峰线”列车在春运、暑运、黄金周、小长假运输期间开行。实施新图后,沈阳局集团公司“周末线”动车组列车达到10对,“高峰线”列车达到40对(其中动车组列车36对),开行更加密集,将有效缓解节假日“高峰期”客流大的压力,旅客在“高峰期”出行将更加方便。

  辽宁贫困县西丰增开直达北京、大连列车。作为国家级贫困县,辽宁铁岭西丰县受交通不便的困扰多年。在铁路部门大力支持下,2013年开行了西丰至沈阳K7542/1次列车,深受当地百姓的欢迎。这次实施新图,沈阳局集团公司认真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将通化至北京的K430/29次、通化至大连的K7386/5次列车调整到辽开线运行,分别在西丰站停车。从此,西丰县的百姓可以乘坐火车直达首都北京和海滨城市大连,对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同时,通化至北京K430/29次、通化至大连K7386/5次列车改经由辽开线运行后,全程运行时间分别压缩22分钟至82分钟,提升了列车运行品质。

  增开暑期临时旅客列车29对。随着新列车运行图的实施,为期2个月的暑运也正式拉开序幕。沈阳局集团公司充分挖掘运力潜力,从7月1日到8月31日,在热门线路上增开暑期临客29对,包括沈阳至齐齐哈尔南、山海关至大庆西、赤峰至北京、锦州至满洲里、天津西至大连北等跨局直通临客11对,大连北至沈阳、沈阳至珲春、沈阳北至丹东、沈阳至凌源、白城至乌兰浩特、沈阳北至白河等中短途管内临客18对,最大限度满足旅客暑期的出行需求。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