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国家燕麦荞麦营养加工产业发展学术交流会白城开幕

2018-06-25 12:21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白城6月25日消息(记者 王真)今天上午,国家燕麦荞麦营养加工产业发展学术交流暨现场考察会议在白城宾馆隆重开幕。在此,吉林省人民政府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李悦副省长、金喜双副秘书长亲自到会给予指导,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研发中心、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杂粮产业工作委员会,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农委予了大力支持。

当今世界,燕麦作为最受欢迎的健康食品之一,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国际间学术交流日益频繁,产业合作逐步深入。这次白城举办的学术交流暨现场考察会议,荟萃了中国、俄罗斯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燕麦研究现状、应用及加工技术等方面,进行学术交流与现场考察。这为专家、企业家提供了重要的学术交流载体和产业对接平台,对于燕麦科技研发、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白城地处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三省区交汇处,被联合国规划为第四条欧亚大陆桥重要的枢纽节点城市,是中国东北区域物流集散地。白城属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风能、光能储量丰富,是全国重要清洁能源基地。白城生态资源得天独厚,拥有向海、莫莫格两大世界级湿地,是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白城耕地资源丰富,土地十分辽阔,是国家农业四大开发区、八大牧区之一,全国大型商品粮基地和杂粮杂豆主产地。白城由于适宜的地理条件、独特的气候环境、多样的土壤类型,孕育出燕麦、绿豆、油葵、蓖麻等闻名世界的高品质农产品,是全国杂粮杂豆和油料主产地,白城燕麦被评为国家地理标识保护产品。

燕麦作为古老的禾谷类作物,是举世公认的药食同源食品。发展燕麦产业,推动科技创新,是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重要举措。白城发展燕麦产业具有国内国际一流的科研优势和专家团队。白城市政协副主席、农科院院长任长忠,作为国家燕麦产业技术创新体系首席科学家、俄罗斯外籍院士、国际燕麦委员会委员,带领科研团队,经过近20年的研究努力,先后培育成功19个燕麦新品种,在吉林、新疆、西藏、河北等10多个省(区)推广种植;与国内38家科研机构、40多家生产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同俄罗斯、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开展交流合作,为我国燕麦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研究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白城发展燕麦产业优势独特、潜力巨大。构建了中加燕麦国际产业园,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努力把小燕麦变成大产业,打造东方燕麦之都。通过这次会议,在燕麦科研、生产加工等方面,为白城提供方案、献计献策,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