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2018-06-15 11:23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按照人社部《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2018年省人社厅将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共青团省委、省残联举办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摆渡杯”创业创新大赛的吉林赛区大赛。
  一、报名与审核
  (一)报名渠道
  由各市州组委会组织本地区项目报名。
  (二)报名时间
  自下发通知之日起至2018年5月31日止。
  (三)报名审核
  各市(州)组委会依据报名参赛条件,将对本地区报名项目进行资格审核,并将符合参赛条件的项目于6月30日报吉林赛区组委会办公室备案。

  二、参赛条件
  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群体参赛。
  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前两届大赛全国决赛获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的项目不能参加。
  (一)创新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18年5月31日,参赛主体为尚未在工商登记注册的团队或在工商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3.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二)创业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18年5月31日,参赛主体为在工商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3.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三)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18年5月31日,参赛主体为尚未在工商登记注册的团队或在工商登记注册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项目第一创始人必须为去产能转岗职工或残疾人。
  3.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4.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5.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三、赛制、赛程安排
  (一)类别
  大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两部分,其中:主体赛面向各类群体,重点是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等,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经过地区选拔赛、吉林省省赛选拔后,主体赛创新组和创业组每个小组中的一等奖进入全国决赛。专项赛面向去产能转岗职工、残疾人两类特殊群体,由吉林赛区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不进行路演形式评比,前二名晋级国家赛。
  (二)赛制、赛程
  1.地区选拔赛:
  时间:2018年5月31日--2018年6月30日(具体时间以各地区通知为准)
  地点:各地区分赛场
  各地区开展地区选拔赛,采用5+2路演形式(即项目路演5分钟,评委问答2分钟),专家评委对项目进行打分,评选各区域选拔赛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一、二、三等奖(可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最终各地区的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分别推荐一个项目进入省赛。
  2.省赛初赛:
  时间:2018年9月1日
  地点:吉林省摆渡创新工场3楼 渡咖啡(长春市高新区修正路246号)
  电话:043181940712
  省赛初赛由各区域赛推荐项目(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各12组),抽签决定先后,进行“5+2”模式路演评选。分为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专项赛项目组,其中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各评选6组进入省赛决赛。专项赛由地区推荐,吉林赛区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
  3.复赛培训:
  时间:2018年9月3日
  地点:吉林省摆渡创新工场培训室(长春市高新区修正路246号)
  电话:043181940712
  对于进入省赛决赛的选手进行赛前辅导,主要以专家一对一辅导为主。
  4.省赛决赛:
  时间:2018年9月5日
  地点:待定
  吉林省决赛为主体赛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比赛2组并行实施。采用“6+6+1”模式,即每个项目6分钟路演、6分钟提问,1分钟打分。主体赛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分别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其中一等奖获得晋级全国决赛的资格。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