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吉林省高速公路全面开复工 全年建设12个项目

2018-04-26 09:31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中旬,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全面开复工,截至4月15日,高速公路建设已完成投资3.7亿元,实现了项目建设“开门红”。同时,农村公路建设加快推进,目前,洮南、大安、长岭等县已经开工91个项目394公里。
  2018年基本完成15个贫困县交通脱贫攻坚任务
  年初以来,省交通运输厅认真落实省委“三抓”“三早”工作部署,把抓落实作为全厅转作风的落脚点和推进交通运输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千方百计抓落实、促落实、保落实,加快推进以高速公路项目为重点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落实重大项目包保机制、部门责任和推进措施,破解难题。截至目前,已先后完成与双辽、长岭、松原等市县调研,共商推进东双、双洮、松通、榆松、长余等项目征地拆迁问题。全力推进项目早复工、早开工、早见效,项目法人单位省高等级公路建设局、吉高集团以最晚4月15日进场复工为节点,加强与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和审批等前期工作,排工期、抢时间、抓进度,掀起建设热潮。全力落实资金,今年建设资金都得到安排,中央投资37亿元已提前下达,吉高集团将发挥作用,确保融资落实到位。全面加强建设市场管理,在双洮、松通项目继续采取施工总承包模式,确保“一流队伍”进场和施工建设,确保实现保证工程进度、质量安全、提高管理水平、规避风险和维护公平的多重目标。
  同时,省交通运输厅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促进建管养运协调发展。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19年全省要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目标要求,全年计划投资13.1亿元,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500公里、改造危桥26座、实施安防工程450公里,2018年基本完成15个贫困县交通脱贫攻坚任务。
  辉白高速有望今年11月20日交工通车
  4月24日,记者从辉南至白山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辉南至白山高速公路主线全长79.449公里,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线设特大桥3890m/2座,大桥6918.25m/23座,中桥1252.5m/17座,隧道13112m/10座,互通式立交6处。项目主体工程分3个施工合同段,2个监理合同段。2015年8月正式开工,计划2018年11月20日交工通车。
  百米高台架构东北第一高桥
  据悉,辉白高速项目设计复杂,桥隧比重大,全线桥隧比达到31.7%,其中03标段桥隧比达到65%。辉白高速公路凉水特大桥主墩7号墩墩高94米,8号墩墩高88米,是目前为止东北三省高度最高、单跨跨径最大的一座桥梁,也是项目全线最为重要的控制性工程。李家堡子特大桥,桥长3049米,为我省最长的特大桥。
  辉白高速公路02标段项目总工田海波说,为了保证通车目标,施工单位于3月初组织施工人员进场,先期进行除雪、除冰,设备检修、材料进场、控制点复测、配合比验证、钢筋加工制作、挂篮行走等各项复工准备工作。于3月中旬具备全面复工的条件,开始进行挂篮前移、钢筋绑扎安装,并于日前开始浇筑混凝土。
    “凉水特大桥能否顺利建成,直接关乎项目能否通车。目前,我们要求施工单位抓住日间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从早晨6时,一直施工至夜间8时。待天气转暖时,更要24小时连轴转,全力确保8月末完成主桥合龙,为后续施工抢抓时间。”辉白高速公路项目副指挥长李凤超说。
    景观绿化专项设计包括隧道洞口景观优化、互通立交区(匝道环内)景观优化及房建场区景观优化。在隧道洞口增加乔木栽植并调整灌木栽植方式,隧道分离式路基之间增加种植密度并扩大绿化面积;在互通围合区内进行景观化微地形营造,使互通区内成为一种大地景观;在互通区的分流区、汇流区鼻端通过种植乔木、灌木、地被栽植引导司机行车,增强行车安全性;将蒸发池旁品字形栽植的乔木改为群落式组团栽植;在停车区、服务区增加景观坐凳、垃圾桶、景石标志牌等景观服务设施,在重要节点点缀景石。对内部绿地空间进行适当的微地形处理,使整个绿化空间疏密有致;对杉松岗收费站、样子哨收费站、凉水收费站、白山收费站4处场区围墙外侧与收费广场之间红线范围内补充绿化专项设计。
  辉南经白山至临江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一条联络线,是省会长春与地州通高速项目,也是我省东部地区重要的国防战略通道,其规划建设对加快白山市乃至我省东部地区自然资源、旅游资源的保护开发、促进和带动社会经济发展及巩固国防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