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长春国际马拉松赛5月27日开赛

2018-04-23 10:10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20日,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长春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以“北国春城,幸福奔跑”为主题的本届赛事将于5月27日鸣枪开赛。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主持,长春市体育局局长刘海玉,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赵晓路,奔跑中国组委会秘书长、智美体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宋鸿飞及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体育局承办,智美体育集团负责运营和推广。本届赛事成功入选“奔跑中国”2018赛季“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系列赛,由中央电视台CCTV5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将向世界表达北国春城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为改革不懈奋斗的真情。

  长春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冬夏并重的竞技体育与蓬勃兴起的全民健身活动相得益彰,相互提升,专业选手在国际赛事上摘金夺银,全民健身在全国热潮中擎起旗帜。冬有“雪上马拉松”的瓦萨越野滑雪中国赛,夏有数万人参加的城市马拉松,冬夏呼应成为“北国春城”马拉松赛事的独特品牌,让长春向着国际化“体育之城”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在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2017全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上,长春市荣获最美赛道特色赛事奖。

  三万余人参加的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开启了长春市城市马拉松的大幕。广大市民以极大的热情参与观摩了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的相关活动,多家国内外媒体对赛事进行了现场直播和宣传报道,全面展示了长春秀美自然风光、深厚文化底蕴,也全方位诠释了“宽容大气、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而借此对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城市建设的对外展示推介也获得了最佳效果,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据介绍,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四个项目。赛事组委会将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关于马拉松赛事认证文件的要求,做好赛道布置、感应计时、比赛录像、兴奋剂检查等方面工作。

  在赛事路线方面,今年在以去年路线为主的基础上进行了两处调整:一是加进了延安大街和南湖大路,进一步展示长春最具有代表性的街景及公园;二是减少红旗广场附近的逆行和盲肠路段,使路线更加顺畅。

       赛事具体路线为:长春体育中心(起点)—自由大路—新民广场—延安大街—南湖广场(迷你终点)—南湖大路—人民大街—卫星广场(十公里终点)—卫星路—硅谷大街—超达大路(南四环)—超达大路与开运街交会(半程终点)—西湖大路(西四环)—汽车大路—汽车广场—兴安路—东风大街—西部快速路—西安大路—人民广场—人民大街—自由大路一长春体育中心(全程终点)

  长春市体育局局长刘海玉介绍说,2017年,国家体育总局、发改委、公安部等9部门联合发文《关于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马拉松等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行动方案》中提出:着力推进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吸引社会力量参与举办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扩大多层次多样化的体育赛事供给。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是“幸福长春行动计划”的一项民生实事,能够吸引广大城市居民参与到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中来,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推动城市发展和品牌建设,实现体育、旅游、文化、经济协调发展,提升城市软实力,展示城市新形象。

  刘海玉说,今年的长春国际马拉松赛跻身“奔跑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系列赛,将向世界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长春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以及长春人面对挑战不畏艰险、砥砺前行的勇气与决心。赛事将成为长春市在打造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进程中的城市形象国际传播的重要载体和途径,充分展示长春市对外开发开放的独特地域位置、东北振兴的重要崛起坐标、全体市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