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走进中国一汽

2018-04-20 09:17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良好氛围,今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18年后再次走进“共和国长子”中国一汽,为广大劳动工人带来了一场“春晚”水准的文化盛宴。

  此次慰问演出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围绕“中国梦·劳动美”这一主题,以歌舞、魔术、情景报告、二人转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为载体,充分展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艰苦奋斗再创业的伟大成就,歌颂辛勤耕耘的劳动者,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充分表现我国工人阶级特别是广大产业工人“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劳动托起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上午10时,伴着凤凰传奇组合优美的歌声,演出拉开了帷幕。随后的歌曲《乘风破浪》由歌手平安、喻越越和我省两名冬奥会冠军周洋、武大靖共同演唱,动感激昂的旋律展现了我国冰雪健儿的飒爽英姿;殷秀梅、李健、雷佳、孙楠等歌唱家分别带来经典曲目,台下观众不时跟着哼唱熟悉的旋律,高潮处,更是引得连连喝彩;岁月变迁,不变的是劳模精神的传承,多个劳模班组的工人师傅通过讲述几代劳模的奋斗经历,诠释劳模精神、传递正能量;长春籍著名演员刘烨和张凯丽声情并茂地回顾了长春多位劳模以及黄大年教授的感人事迹,致敬伟大的祖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艺术团还深入一汽解放卡车总装车间及长春会展中心进行了外场录制,文艺小分队把《五十岁的老司机》等节目送到解放汽车生产一线,艺术家们与工友们同喜同乐,场面温馨感人。在会展中心外场,以红旗品牌轿车为主角的汽车炫技表演尽展红旗魅点,彰显国车风范。

  整场演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吉林省、长春市劳动模范代表,吉林好人、长春好人代表,一汽集团、长客股份、东煤集团产业工人代表和社会各届劳动者代表2700余人在台下观看了演出,300余名中国一汽员工参与演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心连心”艺术团走进我省、走进中国一汽,极大地激励了全省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同时,今年中国一汽将迎来建厂65周年、红旗品牌诞生60周年两个重要节点,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为振兴民族汽车工业做出过重大贡献的一汽改革发展不仅寄托着家乡父老的期望,同时也牵动着国人关注的目光,走进新时代,树立新梦想,中国一汽也将应对新挑战,实现新作为。

  据悉,此次慰问演出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以来首场大型演出活动,央视一套和三套将于5月1日黄金时段播出。吉林卫视和吉林电视台都市频道将分别于5月2日和3日黄金时段播出长春主会场节目的完整版。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摄影 罗浩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