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吉林机场春节黄金周运送旅客31.35万人次

2018-02-23 10:42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2月22日,记者从吉林机场集团获悉,2月15日至2月21日,春节黄金周期间,吉林机场集团所属各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2312架次,运送旅客31.3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5.86%、10.72%,运输生产呈现良好增长势头。

  今年春节期间,客流仍然集中于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长春机场保障航班起降1798架次,运送旅客25.6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6.08%、12.24%。春节期间,长春机场旅客出行特点延续了近两年的变化,除夕(2月15日)和大年初一(2月16日)是旅客运输最低谷,正月初二至初五(2月17日-2月20日)旅客运输量逐步攀升,初六(2月21日)达到假日旅客返程高峰,旅客吞吐量达到4.28万人次。延吉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为3.16万人次,长白山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为2.04万人次,白城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为1935人次,其中,通化机场航班、旅客增幅显著,共保障航班起降26架次,完成旅客吞吐2929人次,同比分别增长44.4%、65.76%。

  为确保春节黄金周旅客安全、顺畅出行,吉林机场集团所属各机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确保节日期间机场运行和各项保障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所属各机场提前制定各项保障措施,加强航班监控力度和人员备勤,重点做好不正常航班服务保障工作。

  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同时,吉林机场集团持续落实“真情服务”举措,为旅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长春机场积极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向旅客普及民航知识、快速过检提示信息及停车场相关信息,协助旅客提前做好出行决策;长春机场安检在值机岛和待检区增派宣传人员,以减少二次过检旅客数量;增配关键岗位人员,加快过检速度,防止发生旅客拥堵情况;设立流动引导岗,服务旅客顺畅出行;做好特殊旅客服务工作,加强军人依法优先服务和对老弱病残孕及迟达等特殊旅客的服务工作;2月17日,长春机场应急救援中心医疗急救站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制定有效转运方案,成功转运一名韩国重患者。

  此外,长春机场“金达莱”班组开展“新春送祝福,真情暖旅途”特色活动,班组成员准备了热腾腾的饺子,为不能回家的旅客送上了新年的祝福,让他们在机场感受到家的感觉;开展“春之约”服务主动邀约无陪、轮椅、病残、“空铁联运”提供从值机办理到优先登机的绿色通道服务;延吉、长白山等机场开展了与客同乐活动,旅客朋友们欢聚一堂,共享新春佳节的幸福与喜悦,并用歌声和舞蹈为出行的旅客送去了特有的祝福。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