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2018-01-09 11:34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吉林日报讯(记者何琳娣)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5日至12月28日,省委6个巡视组对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作协、省科协、省工商联、省残联、省侨联、省贸促会、省法学会等11个群团党组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对群团组织的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从政治上找差距、督促整改,切实增强群团组织“四个意识”,确保群团组织始终处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之下。

  2018年1月5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向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传达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同志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巡视组分别反馈了巡视情况,各群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省总工会党组: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结合实际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够深入,推进工会改革、转变职能不够迅速。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机关党建抓得不够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盲区”,个别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财务管理和内审监督不够严格,工会系统干部职工违反廉政纪律、工作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团省委党组:“四个意识”树得不够牢固,政治站位不够高,推进共青团改革工作不够到位,对基层团组织建设缺乏系统谋划和总体设计。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得不实。对党的建设重视不够,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缺乏针对性、实效性。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得不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项目资金使用、物资采购等方面存在隐患。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四化”问题依然存在。

  省妇联党组:推进改革工作不够到位,对新形势下发挥执委和委员作用缺少深入研究。党的建设工作不够深入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个别干部在一个岗位任职时间较长。财务监管不够严格,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比较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时有发生,“机关化”和“行政化”倾向仍然存在。

  省文联党组: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对文联整体工作缺少长远谋划,对如何挖掘扶持领军人物,营造有利于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缺乏深入研究,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机关党建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比较薄弱,干部队伍素质有待提高,选人用人工作亟待加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在协会管理、杂志承包、资金使用、资产管理等方面存在监管漏洞,违纪问题时有发生。

  省作协党组:党组班子合力不强,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没有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应有的重要位置,在全省文化引领工作中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党的建设重视不够,基层党建工作多年处于“撂荒”状态,干部配备、使用、管理存在问题。党组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四风”和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依然存在。

  省科协党组:“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到位,重大事宜未通过党组集体研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不够认真。对党的建设重视不够,党组织开展活动不规范、吸引力不强,干部管理不够规范,长期存在混编混岗、人岗分离等问题。监督责任履行不够到位,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比较突出,兼职取酬问题仍然存在,“四风”问题时有发生。

  省工商联党组:学习贯彻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到位,推动改革和组织体制创新动作迟缓,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加强非公党建责任意识不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专项经费使用方面存在廉政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仍然存在。

  省残联党组: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还有差距,落实群团改革要求和残疾人精准扶贫政策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以党建带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得不够,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管理不够严格等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资金使用、项目采购、财务管理等还不够规范、透明,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

  省侨联党组:学习贯彻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够深入,推进改革不够有力,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归侨侨眷的政治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党建带侨建成效不明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差距,对财务管理、专项经费使用等方面监督不到位,对干部违规违纪问题掌握处理不及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时有发生。

  省贸促会党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够强,核心作用发挥得不充分,主动服务全省经济建设意识不强,重展会轻贸促,为企业生产经营以及开拓国际市场等方面的服务缺位。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严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单化、模式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得不实,对一些违纪问题查处不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四风”问题仍然存在。

  省法学会党组: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法学研究成果转化机制不健全,有重大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不多,缺乏团结引领全省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的具体措施。机关党建不够扎实,对基层组织建设指导推动不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对专项资金规范使用监管不够严格,存在廉政风险。“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倾向依然存在。

  各巡视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各巡视组组长向被巡视党组织提出了整改意见。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对被巡视党组织提出了整改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群团组织改革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整改的重大责任。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深入地整改问题。要增强整改透明度,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要重视整改政治效果,对整改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全面准确、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对于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完全认领、照单全收。要严格落实省委要求,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认真抓好整改工作,深入推进群团组织改革各项工作。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逐一排查,认真处理,决不姑息,从严从实推进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实效。适时向党员干部和社会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