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长春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贯通

2017-12-15 13:12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13日22时58分,长春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最后一个未贯通区间——解放桥至建设街暗挖区间安全穿越京哈铁路,地铁2号线全线贯通。全线累计挖掘土方量300万立方米。

  长春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起西湖站,沿景阳大路、解放大路、吉林大路至终点站东方广场。线路全长22.33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路,设车站19座。该工程于2012年10月开工试验段(袁家店站)工程建设,2014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全线19座车站中15个车站为明挖法施工,其中5座车站为预制装配式车站;3个车站为暗挖法施工;1个车站为盖挖法施工。全线18个区间段,13个区间段为盾构法施工,5个区间段为暗挖法施工。

  截至目前,土建工程主体结构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车站出入口、风道等附属结构施工。

  另据了解,长春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的后续铺轨、机电设备安装等工作已全面展开。截至目前,铺轨工程共计47.5公里,已完成40.5公里,约占总量85.2%;机电设备、信号等站内机电设备安装已完成工程总量的30%,包括供电、通信、信号设备安装、线缆架设等工程。

  为实现明年通车目标,长春地铁2号线工程已进入冬季施工阶段。在面对克服低温等困难条件下,严格执行经专家评审后的冬施方案,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全面推进机电设备系统的安装调试、地铁车辆的试运行等后续工作。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