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展团亮相首届全国“双新双创”博览会

2017-11-10 10:28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吉林日报11月9日讯(李会影 记者张力军)为期四天的首届全国新技术新农民创业创新博览会,即:“双新双创”博览会,今天在苏州拉开帷幕。以省委副书记高广滨为团长的我省展团将参加所有展览、展示活动。

  我省展区分为互联网+生产、互联网+经营、互联网+管理、互联网+服务、农村双创和大数据应用共6个部分。

  在生产方面,重点展示物联网技术在我省玉米、水稻、设施蔬菜、人参、杂粮杂豆等产业中的应用,目前全省共建设物联网应用示范点90个,覆盖34个县(市),开发了5个产业物联网技术服务系统。在经营上,重点展示我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解决农资下乡和农产品进城难题方面的一些方法和手段。与国内大型电商平台合作,建设淘宝吉林馆、京东吉林馆、淘宝大米馆,开发建设自主品牌的开犁电商平台。在管理上,重点展示在农业管理领域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在创新管理模式、提高管理效率方面的一些成果。开发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系统、农机信息化平台、农村土地确权管理平台和开犁溯源平台等一系列应用。在服务方面,重点展示我省在利用互联网等技术创新对农服务方面的工作。在传统12316综合服务平台基础上,增加了互联网元素,开发易农宝APP等一系列应用,提供更精细和更个性化服务。在农村双创方面,重点展示我省农村双创的成果,如双阳国信蔬菜产业园区和鹿乡,以及吉林云耕、永吉九月丰及抚松县三农宝手机客户端。同时,重点展示我省在农业农村大数据应用方面的成果。

  据悉,我省展团还将参加“互联网+”现代农业大会、全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交流会、中国农村创业创新论坛、全国农民手机达人大赛、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等重大活动。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