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长春二道区举行第二届校园科技节

2017-09-21 09:23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9月21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通讯员许鹤)让科技之光照耀校园,使创新之魂改变人生。9月20日,长春市二道区科学技术协会暨长春五十二中赫行实验学校“第二届校园科技节”隆重举办。长春市科学技术协会、二道区科学技术协会、二道区委宣传部、二道区教育局、长春五十二中教育集团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二道区教育局副局长、长春市五十二中教育集团校长王军致辞,她在讲话中指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中国的强大,不在他人,而全在我中华少年。承载着祖国崛起的希望,让我们少年擎起振兴中华的接力棒,用振聋发聩的声音大声呐喊:科技创新,舍我其谁!”听了王军局长的讲话,让同学们热血沸腾。随后长春市二道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王佳静宣布“第二届校园科技节”开幕。

  参加知识竞赛的是通过知识竞赛预赛的优秀选手,学生们被分为5个小组。知识竞赛题目内容丰富,全面介绍了各种科学知识,让每一位学生收获良多。竞赛题型分为视频题、选择题、连线题、判断题。最终5组选手不分伯仲,最后进行滚动加试题决出胜负,比赛现场可谓惊心动魄。在观看激烈的比赛同时,台下的同学们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因此还特别安排了互动环节,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回答正确的同学获得了精美的奖品,更加激发了学生们答题的热情。最终,经过四轮紧张的博弈和角逐,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长春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孙鹏、二道区科协主席王佳静、副主席辛德辉及副校长肖鹏、年级校长耿爱民等亲自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及奖品。

  操场上,八年级全体学生以班为单位环绕席地而坐。兴致勃勃地和其他同学交流介绍自己的科技小作品,在科技节上,最受孩子们欢迎的莫过于引进的3D打印机和机器人。学生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对3D打印机原理及使用方法。同学们还亲手拼装飞机、汽车模型。特别值得关注的是科技游园活动,各教研组根据自己学科特点,设立了异彩纷呈的科学小实验。同学们纷纷加入到实验操作的活动中来,不仅激发了学生对课堂学习和学科学习的兴趣还亲身体验到了科技的魅力。

  虽然此次校园科技节只有短短半天的时间,但内容丰富、构想奇特、兴味盎然的活动内容已经让全校师生美不胜收、回味无穷了。它必将点燃学生们热爱科技、探索真知的热情,在整个校园激发出快乐学习、幸福生活、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知识改变命运,科技创造未来。在充满幻想的科技节里,我们为梦想插上翅膀,把智慧的涓涓细流汇成滔滔江水,汪洋大海。当丰富多彩的科技知识为我们打开一扇通往科技城堡的大门时,灵巧的双手和活跃的大脑定会带着我们攀登上科学的高峰。今后我校科技节将越办越好,不断提升学校素质教育,谱写长春五十二中赫行实验学校绚丽华章!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