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省政协领导分赴多地进行环保宣讲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7-09-12 11:57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吉林日报讯 记者 粘青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和省政协安排,日前,省政协副主席金振吉、刚占标、别胜学、薛康、支建华、王尔智、张晓霈、刘丽娟分赴白城、辽源、通化、松原、延边、吉林、白山等地,深入到各地政协机关和有关企业,对当地政协机关干部、部分政协委员和企业管理人员进行环保宣讲。副主席张伯军近期也将赴四平进行宣讲。

  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到新常态下吉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思想,努力谱写美丽中国建设的吉林新篇章,再到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贡献力量,宣讲中,各位副主席系统介绍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理论体系与实践进程。他们说,思想引领行动,理念指导实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开创了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新局面。并采取强有力措施,建设生态文明、加强环境保护、实现绿色发展。为继续巩固扩大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成果,党中央、国务院成立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重点对环境问题突出、重大环境事件频发、环境保护责任落实不力的地方进行督察,把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督察各地、各部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情况。今年8月11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吉林省工作动员会在长春召开。随后,中央环保督察组每天紧张忙碌地收办转办环保案件;省委、省政府要求各级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扎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各地、各部门接到转办案件后,立行立改,以钉钉子精神下气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各位副主席还从自然优势、工作优势、推进举措、取得实效、存在问题、努力方向等六个方面介绍吉林生态环保情况,详细介绍了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思想,努力谱写美丽中国建设吉林新篇章的生动实践。并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作为政协委员、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着力点,积极组织委员开展视察调研,为委员参政议政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通过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积极献良策、建真言,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希望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让吉林的山川林木葱郁,让吉林的大地遍染绿色,让吉林的天空湛蓝清新,让吉林的河湖鱼翔浅底,让吉林的草原牧歌欢唱……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

  生动的事例,简练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每一场环保宣讲都让与会同志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环保意识,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