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长春:财政收入与经济指标高度匹配

2017-08-31 16:51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8月28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于中涛)上半年,长春实现地方财政收入236.5亿元,增速高于去年同期1.3个百分点,位居东北四市之首。其中,税收收入167.3亿元,占比超7成。长春市国税局局长孟军、分管长春地税工作的吉林省地税局副局长张立中认为,长春市8%的地方财政收入增速,与核心经济指标高度匹配,充分体现了经济规模与效益的协同增长。

  数据显示上半年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国税收入同比增长27.8%。在传统优势产业增速放缓的同时,以光电信息、大数据等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进入了高速发展期,有力推动长春工业经济“换挡提速”。

  工业经济“换挡提速”的同时,长春的产业结构调整,也释放出巨大红利。上半年,长春市第三产业国税收入124.4亿元,同比增长37.8%,二、三产业税收比从去年同期的73.8∶26.2变为今年的64.8∶35.2,三产税收占比提高了9个百分点。

  税收是经济的“晴雨表”,是经济运行质量的直观体现。地税方面,第三产业收入增长19.8%,贡献率为65.3%,比去年同期提高6.3个百分点。其中,以技术服务业、计算机软件、交通物流业为代表的新兴服务业快速增长,增幅为24.5%。

  上半年,长春市税务登记户数为330738户,同比增长25.5%。在地税方面,上半年民营经济实现地税收入49.8亿元,同比增长9.7%。中小企业地税收入增速较快,贡献了全市地税收入的45.4%,比去年同期提高8个百分点。纳税人数量的增长,直观地反映出了长春经济活力的增强,这得益于长春市不断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深化政务、营商等领域改革释放出的巨大红利。

  今年年初以来,长春市出台、实施了涉及支持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三农等多领域的税收优惠政策,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进入相关领域发展,通过“真金白银”的投入,释放出市场发展活力。

  据统计,上半年长春市国税系统减免退各项税收188.8亿元,增长11%;地税系统共减免税收22.3亿元,其中为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收2.5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减0.5亿元。“严格兑现政策红利,虽然产生了近200亿元的税收减免退,短期内会对财政收入产生负面影响,但有助于企业降低成本,加快发展壮大,利在长远。” 长春市国税局局长孟军说。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