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长春中院创立全国法院系统首家全媒体法治云课堂

2017-08-31 16:48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8月30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通讯员张玉卓 王长安)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长春,践行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宗旨,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利用新媒体创立全国法院系统首家全媒体法治宣传栏目——“芳草法治微课堂”。

  作为一档全民共享法治节目,“芳草法治微课堂”专注民生热点话题,同时及时传递最新的法治信息。其基本定位是:着力打造最易懂的法治咨询平台,最实用的法律知识讲堂。“微课堂”课程均由一线骨干法官采用音频和笔记的形式,用群众易懂的语言,解析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讲述纠纷背后的法理要点。例如,保证期间的法律适用、代驾发生事故的责任承担、车辆借给他人的法律后果、知识产权保护范围、瑕疵商品是否应当降价、“校园贷”的法律问题等。

  长春中院政治部主任王国睿表示,创立“芳草法治微课堂”的初衷是为了更好地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全面依法治市中的基础性作用,也是践行司法为民,不断改善人民群众司法感受的重要举措。“微课堂”具有“权威性”与“通俗性”并重,“树法官形象”与“学法律知识”并举,“解民生之忧”与“追法治之梦”并进的特色。同时,他透露,除了栏目自主选取的法律问题外,听众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提出要求,法院有针对性的制作相关课程。

  在前期准备阶段,“芳草法治微课堂”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吉林日报社总编辑陈耀辉、长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新甦、长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颖及部分长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向公众推介。

  据了解,“芳草法治微课堂”将于8月31日正式上线,每周四与听众“见面”。听众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收听节目:1.搜索微信公众号“长法微言”,点击左下角“芳草微课堂”收听节目;2.搜索进入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点击上方“芳草微课堂”收听节目;3.新浪微博关注“长春中法”,同步收听节目;4.调频88.9,长春新闻广播,每周四、周六早八点,准时播出。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