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国-安图首届长白山矿泉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7-08-26 15:37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安图8月26日消息(记者 王永珍)今天上午,中国-安图首届长白山矿泉水文化旅游节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隆重开幕。金秋送爽的八月,安图县矿泉水和文化旅游产业要健康快速发展,即日启航!自8月26日至28日,三天的活动行程里,将集中展示安图县丰富的矿泉水、旅游资源和丰厚的文化底蕴!

开幕式现场


    中国-安图首届长白山矿泉水文化旅游节,由安图县委、县政府主办,安图县委宣传部协办,将举行开(闭)幕式、论坛及文艺演出、城乡趣味竞技运动会等多项活动,加速提升“中国矿泉水之乡”“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面推进“富裕安图、和谐安图、幸福安图”建设进程。

安图县委书记韩长发宣布旅游节开幕

    安图县发展长白山矿泉水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长白山与阿尔卑斯山、高加索山并称为世界三大黄金水源地。目前,境内已发现矿泉106处,日流量56.8万吨,水质被世界水权威机构确认为世界最好的弱碱性、偏硅酸型天然矿泉水,安图县先后被命名为“长白山大型天然矿泉水基地”和“中国矿泉水之乡”。

安图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云骥致辞


    近年来,安图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突出培育壮大以矿泉水为主导的食品产业这一支柱产业的定位,先后设立了总面积193.45平方公里的长白山天然矿泉水安图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成立了矿泉水保护区管理局,确保水源水质得到有效保护;按照“产业集聚、功能完备、科技领先、环境优美”的思路,以打造百亿级产业基地、中国矿泉水小镇为目标,筹建了总面积10平方公里的安图矿泉水产业园区,先后引进广州恒大、台湾统一、韩国农心、福建雅客、陕西步长等10家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落户,投产企业总产能达到300万吨,今年预计产量达到70万吨以上。

开幕式会场观众云集

开幕式精彩的文艺演出

开幕式焰火


    安图县举办中国-安图首届长白山矿泉水文化旅游节,是一次集矿泉水资源保护开发、生态旅游、文化交流、项目合作为一体的综合盛会,旨在通过这一平台的文化交流加强区域间的经济、旅游、项目等各方面合作。安图正在以崭新的姿态走出吉林、迈向全国、奔向世界。安图县将敞开大门、以诚待客,广泛深入地与各地区、各城市间开展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热情好客、勤劳善良的安图人民真诚地欢迎各界有识之士来安图考察观光、投资洽谈,携手推动各地区间的共同繁荣、共同发展!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