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吉林省2017上半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96.6%

2017-08-25 10:55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24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继武介绍吉林省2017年上半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有关情况。

  据介绍,上半年,省质监局共抽查293家企业生产的324批次产品,经检验313批次质量合格,抽样合格率为96.6%;检出1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3.4%。

  抽查结果显示,农机、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和容器、汽柴油和变性燃料乙醇、餐具洗涤剂、人造板、塑料管材(PE)、农药、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电缆和车用内饰产品等9种产品合格率为100%,复混肥料合格率为88.5%,钢筋混凝土排水管合格率为95%,定配眼镜合格率为96%,电力电缆合格率为92.3%。

  李继武介绍,本次抽查突出社会关注的焦点产品,一是在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发生后,按照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对全省电力电缆、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电缆产品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织对49家企业进行了监督抽查。二是突出农业生产资料,上半年组织抽查了86家企业生产的104批次产品,分别占抽查企业总数和产品批次总数的29.4%和32%。三是突出青少年学生用品,在暑假之前,对50家定配眼镜企业生产的50批次产品组织了监督抽查,占上半年抽查企业数和产品批次数的17.1%和15.4%。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省质监局将通报企业所在地政府,并由当地质监部门依法处理,同时督促存在问题企业进行整改,帮助企业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促进产品质量提升,积极推动产业持续走质量、效益型的健康发展之路。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文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