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长春地铁二号线东方广场站8月底完成封顶

2017-08-24 09:22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8月23日,吉网、吉刻APP记者由长春地铁二号线中铁二十三局项目部了解到,由该公司承建的长春地铁二号线东方广场站负责世东区间施工的两台盾构机的接收,右线盾构机已于6月份完成施工任务并顺利完成接收和吊装出井工作。左线盾构机于7月末完成施工任务,并于8月22日完成吊装出井,至此两台盾构机已全部安全顺利退场完毕。

  因区间左线北侧紧邻交通繁忙的吉林大路和受场地条件的限制,给左线盾构机吊装出井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困难一是占道吊装手续的办理,二是交通安全的管理,三是只允许夜间吊装,吊装安全的管理。

  针对以上困难项目部提前进行了预判并采取了相应措施,在手续的办理上,提前和吊装单位进行吊装场地和时间的确定,完善方案后提前上报主管审批单位,充分做好提前量保证了吊装工作的如期进行;其次,在交通安全管理上设了三层防护,一是在吊装区域设置了硬围挡进行防护,二是在吊装区域外来车方向提前设置警示标志和路锥进行防护,三是增设交通防护人员,对接近车辆进行指挥和引导;最后是吊装安全的管理,项目部采取了在场地内增加照明设施,保证了作业区的照明度;安排专人用仪器和肉眼对基坑变形进行监控,保证基坑的变形不影响吊装机械和基坑内人员的安全;在整个吊装过程中项目部主管领导亲自到场值班,进行指挥和协调,保证了吊装的安全进行。由于方法和措施得当,左线盾构机历时6天安全顺利的完成了在夜幕下的吊装出井工作。

  据了解,目前东方广场站西侧基坑随着最后一台盾构机成功出井,主体结构将进行最后一块顶板的施工,计划于本月底完成封顶,9月中旬交付轨道施工单位进行轨道铺设,按计划完成施工工序的转接,确保长春地铁二号线的总体施工计划得以实现。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通讯员 李方权 曲长宏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