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黄燕明到靖宇督办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重点移交案件

2017-08-24 09:20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吉林日报讯 记者 粘青 8月23日,省政协主席黄燕明来到白山市靖宇县,实地督办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重点移交案件。

  黄燕明首先来到靖宇县小营子水库,踏着坑洼不平的车辙印和碎石块,一路走到水库旁的采石场,实地察看伐林采石破坏生态案件整治情况,认真询问案件产生的原因、生态破坏情况,以及目前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等。随后,黄燕明前往靖宇县景山镇沙河子村,沿着蜿蜒泥泞的小路来到河道边,在详细了解挖沙淘金破坏河道案件的整治情况后,认真察看河道治理情况,并向当地干部群众询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

  经过现场踏察,靖宇县已经对上述两起案件进行了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和问责。黄燕明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黄燕明强调,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化环境保护的重大制度安排。要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执行督察组的决定,坚决落实督察组的要求,保证整改工作顺利进行。要切实做到深挖根源。对破坏生态的案件,认真整改,追究责任,保证不再反弹。要切实做到督察反馈。牢牢把握中央环保督察提供的机遇,坚持开门搞整改,及时公布案件办理情况,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决不允许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要切实做到恢复生态。以这次中央环保督察重点案件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摆上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同时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还人民群众绿水青山。

  黄燕明强调,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是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动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加强民主监督,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以专题调研和委员视察为基础,以政协专委会的各项活动为平台,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为一体,广泛凝聚共识、广泛凝聚智慧、广泛凝聚力量,为保证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顺利进行献计出力,为生态省建设贡献力量。

  省政协秘书长阿汝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