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暑运首日长春至南通K4986/3次临客列车开行

2017-07-01 17:04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7月1日消息(通讯员 孙红梅 崔凯)71日,是暑运的第一天,由长春客运段担当的长春至南通K4986/3次临客列车首发开行。这趟列车编组18辆,列车单程运行2262公里,经由京哈、沈山、津山、京沪、宁启线运行。长春站始发时间为1538分,终到南通站为第二天的2225分,运行时间为30小时56返程南通站始发6时整,终到长春站为第四日的1254分,运行30小时25分,途径吉林、辽宁、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六省一市),沿途停靠30个停车站主要经过晏城、泰山、邹城等多个著名旅游城市。这趟列车的开行,意味着东南与东北的时空距离进一步拉近,必将促进沿线城市的经济文化交流,方便百姓的探亲、旅游与商务往来,对促进我国东北与东南文化、经济和旅游合作交流具有深远影响

接到这趟临客列车开行命令后,长春客运段以“临客列车按照精品列车标准”的思路,精心准备,多方调研,实地考察,本着“安全干净、路风稳定、收入给力、队伍和谐、旅客满意、社会认可”的目标,全力打造此趟列车。车队从列车实际入手,确定了“三心三感”的服务理念,即欢心的表情带给旅客舒适的亲切感;暖心的语言带给旅客舒适的尊重感;贴心的服务带给旅客舒适的幸福感。推行“四勤”、“四个一样”。即:洗面间勤擦、厕所勤刷、烟灰盒勤倒、车厢勤巡视;全程作业做到:始发一样、途中一样、标准一样、终到一样。

长春客运段担当的K4986/3列车,车行不久,在车厢里我们注意到一位80后的年轻人,攀谈得知,他姓王,今年32岁,家住南通,在长春做家具生意。他说,长春到南通的这趟列车开行省却了他诸多的烦恼,不用转车了,方便、快捷,车厢舒适,列车员的服务十分周到。

“我男朋友家是南通的,以往我俩回婆婆家都的倒车、或坐飞机,这下好了,坐着火车就能直接到家了,太省事了。”8号车厢的一位旅客兴奋的告诉记者。

南通与长春相距2262公里,这趟列车将成为南通首趟到达东北地区的列车,旅客可坐着火车走出山海关,欣赏一路的东北风景。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