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延边州医疗保险基金反欺诈专项检查查处违规药店506家

2017-05-18 14:34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延边5月16日消息(记者晁向荣)为确保医疗保险基金健康运行,维护广大参保人员合法权益,近日,延边州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开展医疗保险基金反欺诈专项检查。查处违规药店506家,暂停医保刷卡待遇药店99家。

  据了解,延边州医疗保险系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前期准备、自查自纠、集中检查、县市自查、联合督查、违规处理六个阶段同步推进检查工作,向全州广大参保人员发布了《关于规范就医购药行为的告诫书》,并通过“金保工程”信息平台给定点零售药店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州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医疗保险服务行为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据悉,专项检查组织抽调22名业务骨干进行集中业务培训,对延吉市内399家定点零售药店开展专项检查,其余7个县(市)也按照统一部署,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内定点零售药店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定点零售药店是否存在摆放、销售生活类用品,串换药品,出售假冒、伪劣、过期、失效药品等违规违约行为,进一步规范点零售药店服务行为。为避免专项行动中存在“走过场”、“卖人情”情况,该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7个县(市)进行抽查,确保检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定点零售药店973家,查处违规药店506家,其中暂停医保刷卡待遇药店99家,拒付191家药店违规款合计46.48万元,约谈并要求限期整改326家药店。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