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吉林白山三抢匪踩点三天 作案十七小时后被抓

2017-05-17 11:13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白山5月16日消息(记者晁向荣 通讯员程中南)吉林省白山市公安局红旗分局民警经过昼夜艰苦奋战,在案发17小时后快速破获两起持刀抢劫案,抓获徐某、董某、张某三名犯罪嫌疑人。

  5月12日晚22时,白山市居民陈女士沿江坝回家途中,被两名戴口罩的陌生男子将双手捆绑,持刀威胁,并抢走两部手机及现金50余元。据了解,浑江江坝是白山市居民健身活动的重要场所,此案发生严重影响了群众的正常生活。案件发生后,白山市公安局红旗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组织侦查员、技术员赶赴现场,一边对现场进行勘察和走访群众,一边围绕城区搜寻可疑人员并调取沿途监控。同时增派警力走街串巷巡逻防控,连夜清查网吧、旅馆,努力压缩嫌疑人生存空间,力争在短时间内侦破此案,还百姓安宁。

  侦查员在海量视频监控影像中,捕捉到其中一名可疑人员身影。通过对该身影细致观看,民警发现该身影与“5.3”持刀抢劫案的犯罪嫌疑人身影体貌、衣着十分相似。经过进一步梳理,发现两起案件作案手法、手段等如出一辙。专案组随即对两起案件进行并案侦查,以视频中的身影为主线开展侦查工作。由于案发在深夜,光线较暗,犯罪嫌疑人具有一定反侦查能力,不走主干道、绕行穿梭在小路胡同,侦查工作带来一定难度。民警循线追踪到一处居民小区后,线索再次中断,侦查工作陷入瓶颈。

  专案民警及时调整思路,4名民警用3小时的反复观看100余段视频进行倒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曾经在市区某旅店出现,经过对该旅店调查核实,确认犯罪嫌疑人系江源区居民徐某,曾因抢劫罪入狱。

  通过进一步工作,民警获悉徐某在市内某市场一处居民楼内居住。5月13日15时,民警在市内某市场住宅楼道内将准备前往长春的持刀抢劫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同时将同住的犯罪嫌疑人董某抓获。经讯问,徐某对其在5月3日伙同董某,5月12日伙同张某分别实施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民警连夜赶赴长春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交待,因经济拮据,便商量通过抢劫弄点钱。他们在作案前,连续三天在市区徒步进行踩点,脚掌为此都磨起泡,因市区经常见到巡逻警察和警灯,不敢“下手”。5月12日深夜,在江坝一偏僻地段发现一独身女子,二人持刀抢走陈女士两部手机、50元现金,快速逃离现场。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