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省公安消防总队成立督察组整改火灾隐患

2017-05-16 10:17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5月15日消息(记者晁向荣)记者从吉林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公安部消防局和吉林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坚决打赢“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消防安保攻坚战,吉林省公安消防总队派出由党委常委带队的8个蹲点督察组,下沉总队机关37名干部深入各地开展督察检查,截止5月13日,在督察组全力推动下,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共检查单位9404家,发现火灾隐患8988处,整改火灾隐患7336处,临时查封111家,责令“三停”20家,罚款84.7万元、行政拘留13人。

  据了解,结合夏季消防检查,吉林省公安消防总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和督察调度会制定高峰论坛工作方案,立即下发《全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全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消防安全保卫专项督察方案》,全力推进各项消防安保工作任务。督察组到达各地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公安部、消防局和吉林省公安厅关于高峰论坛消防安保工作的部署要求,既传递工作压力、明确任务,又统一思想行动、提振士气。各地公安消防部门下沉300余名机关干部,组成67个督察组,由支队党委成员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工作,确保高峰论坛期间火灾形势稳定。

  督察组与基层单位实行责任捆绑,与一线官兵同检查、同战斗。按照工作要求,督察组每天至少检查1个执法大队、1个执勤中队,抽查3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检查单位不留隐患、摸排整改确保质量。截止5月13日,在督察组全力推动下,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共检查单位9404家,发现火灾隐患8988处,整改火灾隐患7336处,临时查封111家,责令“三停”20家,罚款84.7万元、行政拘留13人。

  督察组坚持指导不干扰、帮忙不添乱,了解实情,促进实干,推动实效,有力推进各项消防安保任务落实。结合工作实际,督察组调整督察重点,以临机设定警情、现场实际操作等方式,对76个大中队的警情受理、装备携行、器材应用等情况进行抽查,指导在消防安保工作的存在的不足,在帮扶中提升基层战斗力。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察组下发督办单的同时,与基层单位共同研究解决措施,面对面教方法、手把手解难题。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