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对接融资项目

2017-05-11 17:08   来源:吉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国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与吉林市委市政府举行座谈会

5月10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与吉林市委市政府座谈会在吉林市举行。吉林市委书记张焕秋、中国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行长刘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吉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德生主持座谈会。中国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郑鹏重点介绍了中国进出口银行的业务情况及特点。中国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与吉林市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同志就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达成系列合作意向。

吉林市委书记张焕秋在座谈会上讲话_

  吉林市委书记张焕秋在座谈会上讲话

  会上,张焕秋书记对中国进出口银行对吉林市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刘飏行长带队到吉林对接项目表示欢迎。他表示,吉林市是吉林省的第二大城市,目前,正在努力建设“旅游文化名城、新型产业基地、生态宜居城市”。年初以来,吉林市启动了十大产业项目和十大城镇化工程,已经筛选确定了投资超百亿元的“双十”项目工程,预计总投资30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5亿元。他希望中国进出口银行继续关注吉林市发展,关注“双十”项目工程,以座谈会上对接的合作项目为载体,加大对吉林市的金融支持力度,在更宽领域、更广范围与吉林市开展合作,为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贡献力量。

中国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行长刘飏在座谈会上讲话_

  中国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行长刘飏在座谈会上讲话

  刘飏行长指出,中国进出口银行是由国家出资设立、直属国务院领导、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有政策性银行,支持领域主要包括外经贸发展和跨境投资,“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科技、文化以及中小企业“走出去”和开放型经济建设等。吉林省分行成立于2014年12月,是中国进出口银行直属的一级分支机构,始终以国家政策为导向,积极关注吉林省重点产业和优势项目,侧重沿边口岸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吉林企业“走出去”,在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和吉林省开放型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应有作用。刘飏重点介绍了近两年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吉林市的业务开展情况。他指出,截至2017年4月,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吉林市的借款人共计15户,贷款项目26个,贷款余额折合人民币55亿元,累计签约借款合同金额折合人民币78.74亿元。

  郑鹏副行长在发言中指出,中国进出口银行相较而言有五大优势:一是贷款利率优惠,二是贷款期限合理,三是附加条件少,四是业务流程简便、效率高,五是业务种类丰富。他说,目前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吉林市开展的业务品种不仅包括进口信贷流动资金贷款、进口信贷固定资产贷款、出口卖方信贷、境外股权投资等传统信贷业务,还开展了商业银行转贷款等业务。吉林市的部分贷款享受了政策性利率支持。

中国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与吉林市委市政府座谈会在吉林市举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与吉林市委市政府座谈会在吉林市举行

  座谈会期间,沈德生副市长表示,近两年,中国进出口银行对吉林市的支持力度较大,非常感谢。下一步,吉林市将尽快筛选出好项目,抓紧与进出口银行对接,希望得到更大支持,不断深化合作。

  会上,吉林市金融办、国土局、中新食品区管委会,市城建集团、铁投公司、国投公司等部门及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希望得到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的重点项目。中国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就感兴趣的项目内容、合作方式等给予了积极回应。座谈双方进行了充分沟通,就松花江流域综合治理、物流保税园区建设、乌拉街特色旅游小镇建设、健康医疗小镇建设等系列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将在会后进行深入对接,积极推动落实。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