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刘国中到白山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

2017-05-09 09:41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吉林日报5月8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来到白山市,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刘国中强调,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省委“三个五”战略,落实巴音朝鲁书记在“三早”行动汇报会上的讲话要求,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挥生态优势,推动绿色发展,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刘国中分别来到东北亚新型建筑材料公司、春柏药业公司、喜丰节水科技公司、施慧达药业集团、康达林业生态开发公司、农夫山泉吉林长白山公司,走进车间工厂,详细询问产品性能、经营情况等。他指出,要支持民营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开拓市场,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着力提升研发能力,培育增长点,做大做强绿色产业。

  在辉临高速白山互通段,刘国中走进正在紧张建设的工地,实地踏察辉白、临白高速建设情况。他指出,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稳增长、促发展、攒后劲的关键举措。要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网建设,完善运输服务功能,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强施工组织,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刘国中非常关心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在靖宇县三道湖镇向阳村,刘国中先后来到贫困户荆凤英和李华东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为他们改善生活想办法、出主意。省长的关心让荆凤英和李华东深受鼓舞,他们表示,一定会充满信心,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刘国中还叮嘱工作人员,要完善医疗、教育等制度保障,因人因户精准施策,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尽快脱贫。

  调研期间,刘国中还召开座谈会。在充分肯定白山市所取得的成绩后,刘国中强调,要按照省委“三抓”大会和春季项目“三早”行动要求,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一要抓好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种植业结构调整相结合,扎实搞好春耕生产。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坚定信心,保障工业稳定运行。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建设,逐个破解瓶颈,把握标准、加快实施,尽快建成投产、达产达效。打好服务业攻坚战,下力气推动提质增效。二要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上满弦、加快干,研究具体问题,把政策和措施精准落实到贫困村、贫困户上,坚决完成任务。三要大力发展旅游业。发挥独特旅游资源优势,坚持高点策划、专业规划、系统谋划、配套建设、强化管理,开发全域旅游、冰雪旅游等特色产品,支持旅游骨干企业发展,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四要巩固发挥绿色优势。正确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统筹规划、科学利用好矿泉水等宝贵的生态资源,走出一条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的绿色发展之路。五要切实推动安全发展。加强煤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采取有效方法,积极化解信访积案,精心维护社会稳定。

  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省直有关部门和白山市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