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刘国中:扎扎实实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2017-05-04 15:29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吉林日报讯 记者 黄鹭 5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调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情况。刘国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和巴音朝鲁书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三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绷紧弦、不松扣、持续抓,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夯实基础工作,完善长效机制,扎扎实实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情况,演示了吉林省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的操作,审议了有关政策文件,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刘国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攻坚克难、精准发力,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推进快,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基本保障覆盖面广,扶贫增收渠道多,为下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刘国中强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重大政治责任,又是重点民生工程。一要绷紧弦、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全省上下要把脱贫攻坚摆在重要位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要求,铆足工作劲头、下一番“绣花”功夫,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聚焦全覆盖,落实好一户一策、一村一策,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尽快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抓紧推进人畜饮水安全工程,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完善医疗保障制度设计,提高医疗保障能力。探索落实教育资助政策,解决好因学致贫问题。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加快建设大数据平台,有效防范脱贫人口返贫风险。三要狠抓产业和就业不松手。强化典型引路,充分发挥贫困群众主体作用和积极性。突出产业脱贫,合理调整种植业结构,大力发展棚膜经济,完善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抓好就业帮扶,积极组织开展各层各类技能培训,搞好劳务输出对接、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四要形成脱贫攻坚合力。强化市县主体责任,明确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强资金管理,提高使用效益。完善驻村帮扶长效机制,确保发挥作用。健全督导考核机制,及时发现解决问题。鼓励强化社会帮扶,引导各类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营造支持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武,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协副主席张伯军,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