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吉林省法院与省总工会建立劳动争议案件诉调对接机制

2017-04-25 18:11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4月25日消息(记者晁向荣 通讯员孙妍、王洁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部署,充分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与吉林省总工会日前共同签订《关于进一步推进劳动争议案件诉调对接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标志着吉林省劳动者权益保护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该《意见》旨在大力推进矛盾多元化解工作,建立法院与工会之间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机制,不仅将大量案件通过诉讼外解纷机制予以分流化解,有利于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提高审判质效,更有利于降低当事人的时间成本好经济成本,能够更有效地化解社会矛盾,在全社会形成多层次多领域的矛盾纠纷化解体系,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好治理能力现代化。

  《意见》规定,建立诉调对接服务平台。在各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设立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和职工法律援助窗口,由工会派员入驻,与人民法院确定的工作人员共同负责劳动争议案件的诉调对接工作。

  据介绍,诉调对接工作机制主要包括,建立立案登记前的委派调解对接机制、立案登记后的委托调解对接机制、网络调解平台对接机制、矛盾预警化解联动机制、信息深度融合共享机制、调解能力培训机制以及困难职工联合救助制度。

  随着《意见》的深入实施,吉林劳动争议多元处理机制将更加完善,对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吉林建设,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将产生深远影响。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