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月12日消息(记者 郭东隅)这里是长春,吉林省省会,中国15个副省级城市之一,书写了中国多个“第一”的传奇;这里是长春,一座被誉为“共和国长子”的工业重镇,撑起了东北城市化与工业化的脊梁;这里是长春,中国“雄鸡”版图的“点睛之笔”。

长春,也被誉为“冰雪之都”。地处松辽平原腹地的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滑雪爱好者毫不掩饰对这里的喜爱:在长春滑粉雪,你会感觉到脚下的雪像丝绸一样柔软顺滑,雪板划开雪面的刹那,板头会把最表层的一些雪撞飞,像船头破浪掀起的浪花。

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赋予了长春发展冰雪旅游、冰雪体育的最佳条件。近年来,秉承“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长春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全市冰雪产品开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实现了冰雪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为核心的冰雪产业链正在加速构建。

2021年冬季,长春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加快发展冰雪产业。从长春世界雕塑园的冰雪天地,到莲花山的冰雪新天地;从净月雪世界、冰雪艺术街区,到松辽大平原,共同演绎24744平方公里的宽厚与博大,共同演绎骨架端庄、形态舒朗、布局严整、视野通透、鳞次栉比的都市冰雪奇缘。

冬季到长春,和906万热情好客的长春人民一起 ,体会冰雪带来的想象之美,人文之美。

编辑:王永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