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8月5日消息(记者 郭东隅)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有序、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建立全民免疫屏障,保障青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降低感染风险,根据国家和吉林省统一部署,即日起,长春市正式启动全市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根据《长春市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此次接种主要覆盖人群为:

  12-14岁(2006年9月-2009年9月出生,具体日期以接种日倒推计算)。

  15-17岁(2003年8月-2006年8月出生,具体日期以接种日倒推计算)两个年龄段。

  具体接种工作将按照年龄从高到低顺序,分梯次、分阶段推进,具体安排如下:

  8月5日-30日,将进行第一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面向15-17岁人群;

  8月5-6日,长春市15-17岁在校适龄人群在监护人陪同下前往家庭住址所在社区(村屯)进行登记预约;

  8月7-9日,街道(乡镇)与卫健部门沟通配合,根据社区(村屯)实际情况,安排专场接种。

  第二阶段接种工作将于9月份展开,面向12-14岁人群。

  请各位家长和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配合、及时主动接种疫苗,共同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