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日报讯(记者李抑嫱)正值全省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之际,5月11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江泽林率领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在四平、长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温革命历史,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在四平战役纪念馆,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通过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踏寻革命足迹,缅怀先烈功绩;在省政协举行的2021年第一期“政协讲堂”上,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认真聆听了吉林大学刘信君教授作的题为《东北抗联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专题讲座。

  江泽林主持讲座并讲话。他指出,东北抗联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要用东北抗联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和国际主义精神激励我们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将东北抗联精神薪火相承、代代相传。

  江泽林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学习党史与人民政协史相结合,突出学习重点、体现政协特色、务求取得实效。要加深对历史规律性的认识和历史必然性的把握,不断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更好战胜前进征程上的困难和挑战。要发扬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薛康、支建华、李龙熙、赵晓君、兰宏良、李维斗、郭树峰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