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股冷空气来势汹汹,长春市12日经历了一场气温“速降”,12时气温仍在16.4℃,而从14时开始,气温便快速“跳水”,到19时,气温已经跌至0.1℃,走在外面,能感觉到中午和晚上气温的明显变化。
  

      与降温相伴随的,还有新一轮的降水天气过程,12日长春市的降水是从15时左右开始的,并随着夜幕的降临越来越大,目前,观测到的降水量为6.7毫米,而随着气温接近0℃,天空中的雨丝也悄然在18时左右变成了雨夹雪。

  当然,由于尚未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长春这个时节下雪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主要原因是这股冷空气势力强劲,大家也不用过度紧张。

  长春市气象台2021年04月12日19时18分发布道路冰雪蓝色预警信号:受雨雪和降温天气影响,预计12日夜间到13日早晨,长春市道路湿滑,部分地方可能出现结冰,对交通有一定影响,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联合提醒,出行注意交通安全,请做好防范。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受雨雪天气影响,长春市的路面已经非常湿滑,考虑到雨雪天气仍将持续一段时间,明天早晨道路可能非常湿滑,也建议大家穿低跟鞋、运动鞋、防滑鞋等来防范。对于开车出行的市民来说,明天早晨一定要拉大车距,降低速度。如果您是骑电动车、自行车出行,更要减速慢行,遇到结冰的路面最好下车步行。行人一旦摔倒后不要马上起来,应先在原地自查手、脚、腰疼不疼,颈部能不能动,看能不能坐起来,再活动下肢体试一试后起来。如果遇到肢体、腰部疼痛特别厉害,千万不要勉强,立即原地求助。

  最后就是,13日清早气温将再度回归零度之下,外出时,也需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资料来源:长春气象 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