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3月13日消息(记者苑竞玮)吉林省为了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推动服务业加快恢复增长,近日出台了多条具体举措。

  首先是推动重点企业、重点领域加快恢复。突出大宗商品实物消费,推广新能源汽车消费、开展春秋两季汽车博览会等汽车展卖,组织十场“汽车下乡”活动,持续协调推动促进汽车消费20条工作落实,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加大对循环消费、绿色消费的支持力度,指导家电经销企业、品牌零售商、电商平台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家电下乡等活动。

  继续发放消费券。在之前已发放第一批1亿元消费券的基础上,再筹措安排省级奖补资金支持各市县开展消费券促销活动。2021年3月20日前启动第二批消费券促销,5月1日前启动第三批消费券促销。加大非刚需消费券投放力度,重点聚焦客单量大、销售占比高的汽车、家电、家装等品种和重点行业。促进春季旅游消费,紧抓建党100周年机遇,设计一批红色文化和旅游新产品,推出红色旅游线路,在杭州、北京、上海等城市举办推介会,加强“长白春雪”的宣传推广。邀请全国知名滑雪俱乐部和滑雪发烧友来吉体验。

  多措并举优化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推动银企精准对接,畅通融资渠道。针对吉林各市(州)消费水平,细分服务群体,提供个性化消费信贷产品和服务,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需求。推动各金融机构与旅游、汽车、商超、餐饮等消费行业企业合作,加大对家装、购买家电和家具等传统消费的信贷支持,提升消费信贷产品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