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吉林大学从即日起开展2021年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即“吉林大学强基计划”)招生。

  吉林大学强基计划按照“以学业成绩为基础、以综合素质和学术潜质为核心”的原则,通过单独招生、在校生滚动选拔等形式开展强基计划学生的遴选,入学后学生拥有高层次师资队伍、创新性的人才培养模式、开放的学术资源和国际化的培养平台。

  

  本次招生涵盖北京、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南、四川、浙江、湖北等省份,报考考生需要具备以下条件:高考成绩优异,报考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专业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公布的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110分及以上,报考古文字学专业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公布的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50分及以上;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对于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中获得全国决赛一、二等奖,并且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公布的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可以破格入围。

  由于吉林大学强基计划部分课程实行英语授课,建议非英语语种考生谨慎报考。

  4月10日—30日考生可登录吉林大学强基计划报名平台报名,报考吉林大学强基计划的考生不能兼报其他高校。2021年7月1日开始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参加学校单独考核。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