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是流感、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但由于新冠和流感的很多症状相似,很多人就疫苗接种提出了许多疑问。对此,9月16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1-2022)》。该指南主要更新了以下5个方面:

1.增加了新的研究证据,尤其是我国的研究结果,包括流感疾病负担、疫苗效果、疫苗安全性监测、疫苗预防接种成本效果等。

2.更新了一年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流感防控有关政策和措施。

3.更新了我国2021-2022年度国内批准上市及批签发的流感疫苗种类。

4.更新了本年度三价和四价流感疫苗组份。

5.更新了2021-2022年度的流感疫苗接种建议。

结合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背景,指南推荐以下人群为优先接种对象:医务人员,包括临床救治人员、公共卫生人员、卫生检疫人员等;大型活动参加人员和保障人员;养老机构、长期护理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脆弱人群及员工;重点场所人群,如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的教师和学生,监所机构的在押人员及工作人员等;其他流感高风险人群,包括60岁及以上的居家老年人、6月龄-5岁儿童、慢性病患者、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以及孕妇或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女性等。对于≥6月龄且无禁忌证的人群均可接种流感疫苗。

内容来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苏高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