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9月23日消息 长白山老黑河遗址红色文化宣传大使聘任暨院校合作签约授牌仪式于9月17日在长白山池南区讷殷演艺中心举行。

院校合作签约授牌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共长白山池南区委员会、吉林森工松江河林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长白山讷殷小镇集团承办。仪式紧密结合东北抗联历史和东北抗联名将杨靖宇将军、王德泰将军的英雄事迹。聘任马继志、赵聆实、张彦夫为“长白山老黑河遗址红色文化宣传大使”。

聘任马继志、赵聆实、张彦夫为“长白山老黑河遗址红色文化宣传大使”

为充分发挥长白山老黑河遗址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存史育人的作用,引导大学师生激发爱国热情、厚植家国情怀,长白山老黑河遗址与吉林省东北抗联研究会、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北京工商大学、吉林大学、延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延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长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吉林师范大学、通化师范大学、北华大学、长春光华学院、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中共吉林森工松江河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吉林省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共14家院校单位签约,共建红色基地,共享红色资源,共扬红色文化,协力助推长白山老黑河遗址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场所。

长白山老黑河遗址与十四家院校单位签约授牌

杨靖宇将军之孙、长白山老黑河遗址红色文化宣传大使马继志发表讲话

杨靖宇将军之孙、长白山老黑河遗址红色文化宣传大使马继志表示:“这今天站在这里我非常激动,因为我的爷爷当年就是为了这片土地和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战斗。作为杨靖宇的后人,我深感责任重大,将用自己的全部能力去把东北抗联精神、杨靖宇精神传承好,把东北抗联的故事、把杨靖宇的故事、把长白山老黑河遗址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

长白山池南区委员会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