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国网松原供电公司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用户用电难题、为民提供优质服务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党史——创新形式、提升成效

国网松原供电公司根据国网吉林省公司的部署要求,在企业内网平台、微信公众号上设置“学党史 悟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每日推送党史“微课堂”、“微党课”等信息,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横幅等媒介,刊登学习教育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和活动标识,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悟思想——深入研讨、强化认识

国网松原供电公司制定下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统筹推进14项重点工作、41项重点任务,编制任务清单和工作导图,明确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和党员自学任务及时间。以“集中自学+集体研学”、“党课宣讲+晨读学习”、“红色打卡+线上答题”的特色形式,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办实事——主动走访、服务为民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国网松原供电公司以项目为抓手,开展“为职工送温暖”、“为基层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真心实意为广大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开展“电力吉先锋呵护黑土青苗”专项行动、“8·20”共产党员服务队“七进”活动,开展备春耕专项隐患排查。走进社区、乡村、企业、农田、校园、景区、部队,根据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切实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

开新局——创新引领、聚力攻坚

国网松原供电公司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从7个重点方向开展攻关,共建立联创项目16个,按照“确立一个项目、破解一道难题、促进一项工作”的思路,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

下一步,国网松原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长期学、常态学,将学党史与工作有机融合,在学习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力量。

 

央广网记者 苏高格 通讯员 张瀚丞

图片由国网松原供电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