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吉林艺术学院影视艺术中心出品,长春光华电影制片厂与长白山池南区联合出品的原创抗联题材电影《老黑河》现已在各大视频平台发布。
  (电影剧照 长白山管委会池南区供图) 
  影片以1944年长白山老黑河遗址内一处日寇侵华时期的贮木场为背景。有勇气有计谋的抗联战士冮子、身在战争却向往家乡田园生活的木材所所长田塬、阴险狡诈残忍好色的日本伍长麻村、只想和爱人过普通日子最终却只身回到日本的荔奈,他们因为战争于1944年的秋天相逢在老黑河,从此命运交织在一起...一方是侵占、掠夺老黑河珍稀木材和资源的日本侵略者,一方是在抗联战士的带领下抵抗压迫的劳苦百姓们,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东北抗日联军战士“冮子”扮成“木帮”领工,带着乡亲们斗智斗勇,暗中破坏伪木材所设施和生产、进行阻止其掠夺长白山珍贵林木的斗争,并由此而引发了一系列故事。
  (电影剧照 长白山管委会池南区供图)
  同时,同一个剧本的话剧《记住老黑河》也正在池南区讷殷演艺中心连续上演。这部由讷殷小镇集团出品的原创红色话剧,所有演员、道具、化妆、服装均由池南区各个企业、单位的职工、居民担任,已为省内外干部群众巡回演出近百场,反响热烈。
  (话剧花絮 长白山管委会池南区供图)
  (话剧花絮 长白山管委会池南区供图)

  话剧与电影交相辉映,将同步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为建党100周年华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