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4月23日消息(记者苏高格)朝阳区税务局、长春市金服平台、吉榆商会共同举办“税银企三方联动、惠民助企办实事”惠企对接会,为企业提供“点单配送式税收服务+超市自选式金融服务”套餐,走进商会送政策、送服务、送资金,全面落实全省、全市“服务企业周”活动要求。

  此次对接会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宗旨,开通税银企三方联动通车,借助商会平台,全方位、多层次组织开展面向企业的税收服务和金融服务,实现落地政策、融合资源、搭建桥梁的服务目标。

  对接仪式上,朝阳区税务局、长春市金服平台、吉榆商会主要领导分别做了致辞。朝阳区税务局主要领导表示:朝阳税务局将搭载三方联动惠企直通车,着力做好点对点、贴近式、一站式服务。坚持以企业实际需求为根本导向,以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满意为服务标准、以吉榆商会和长春金服为中间媒介,汇集企业政策性、金融性服务需求、征询对税收服务意见建议,紧盯企业所愁所盼所需,为企业提供“点单配送”式税收宣传辅导和纳税服务,让税收优惠政策直达企业、直惠市场主体。

  长春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主要负责人提出:将秉持落实国家、省、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大力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初衷,充分发挥金服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资源优势,让企业融资更智能、更便利、更快捷,与吉榆商会共同推动市财政出台的财政贴息、小微纾困专项资金等惠企政策的落地,让企业可以尽早、尽快地得到政策扶持。

  对接仪式后,举办了首场“税银企三方联动·惠企助企办实事”“送政策、送服务、送资金”税收优惠政策及融资优惠政策讲座。税务局两位税政业务科长分别就货物和劳务税优惠政策及所得税优惠政策进行宣传讲解,并就企业提出的税费优惠政策享受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长春市综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建设银行、长春市担保集团等5家金融机构领导就长春市政府金融惠企政策等内容作了解读,7家有实际需求的企业初步达成融资意向。

相关政策讲解(央广网发 朝阳区税务局供图)

  吉榆商会会长张鹏宇在采访中表示:“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坐上我们的服务快车,充分享受到各项政策红利,实现做大做强发展目标,为加快推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四大板块作出新的贡献,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