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1月16日消息(记者 苏高格)记者从吉林省财政厅获悉,2020年以来,吉林省全面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在吉林省省直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省级部门已建成“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一是初步构建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格局,将部门收支全面纳入绩效管理。结合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部门从管理效率、履职效能等方面全面设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未设置绩效目标的不予安排预算,并将240余家省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随部门预算一同批复。将吉林省省直所有项目支出纳入绩效管理,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省对市县专项转移支付、省级部门预算项目全部纳入绩效管理范围。同时,探索开展下级政府财政运行综合绩效评价。选取公主岭市作为试点,从地方财政收入、财政支出、重大政策、财政运行可持续性等方面探索设置指标,综合评价政府财政运行情况。

二是探索建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将一般公共预算所有项目纳入预算绩效管理,将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中部分项目纳入绩效评价范围,并探索开展社保基金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研究。

三是扎实开展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目前,省级部门已基本建成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

编辑:郭东隅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