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健康 > 正文

营养丰富的5种蔬菜!毛豆、豌豆、西兰花还有

2019-09-06 14:09   来源:吉网--健康吉林12320    打印本页 关闭

    

蔬菜是副食里很重要的角色。那么蔬菜有哪些呢?天天吃的蔬菜,你真的了解它吗?

VCG211100290576.jpg

  1. 毛豆

  高钙、高蛋白

  毛豆的蛋白质和钙含量,在蔬菜界里可是数一数二的。每 100 克毛豆大约含 13 克的蛋白质,和鸡蛋不相上下。毛豆也是不错的钙质来源,每 100 克含有 135 毫克的钙,比牛奶还要高。毛豆含有不少钾和其他矿物质、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盐水煮毛豆,热量低、味道好,算得上是一份无比健康的零食了。

  2. 豌豆

  可以当主食吃

  成熟的豌豆,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很可观。每 100 克大约含 21.2 克的碳水 ,甚至比藕还高,可以作为主食外的第二选择。嫩豌豆,淀粉含量没那么高,纤维含量倒是很丰富。用嫩豌豆代替一部分主食,口味鲜嫩还微甜,能帮助我们控制热量,有助于减肥。

  3. 西兰花

  胡萝卜素含量之王

  别看西兰花那么绿,胡萝卜素含量是胡萝卜的两倍之多,蔬菜中当之无愧的胡萝卜素含量之王。

  维生素种类也非常齐全,维生素 C 、叶酸含量也很可观,同时也是蔬菜中的含钙大户。做法很简单,水煮或者蒜炒就很美味,口感比花椰菜更软。

  4. 韭菜

  通便效果好

  韭菜中含硫化合物、锌、维生素 C 等物质,虽然都对我们的身体都有益,但和壮阳没有丝毫关系。不过,韭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对于促进肠道蠕动,通便,改善便秘很有好处。别吃太多,不然过多的含硫化合物会增加放屁时的奇异味道。

  5. 大白菜

  维 C 含量赛柑橘

  大白菜可以说是冬日的健康全能菜,含有丰富的维 C 、胡萝卜素,以及各种矿物质。维 C 含量尤其可观,大约为 45 毫克 / 100 克, 可以与柑橘媲美。

  想要身体健康,每天都要吃够 300~500 克的蔬菜,各种颜色的蔬菜混着吃,不要挑食。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