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健康 > 正文

高温天气频开空调 如何做好孩子流感防范

2019-07-10 16:36   来源:央广网--北国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进入六月以来,华北、黄淮等地持续高温天气,许多家庭早早进入了频开或全天开空调的日子。从北京各大医院儿科急诊、门诊了解到,由于空调着凉及冷热环境交替而患上感冒、腹泻、发热的孩子日益增多。

  许多家长为了避免孩子受到感染,开始着急地寻找便携的消毒灭菌产品。31岁的妈妈兜兜(化名)就是其中一员,过去她每周两次使用消毒液、紫外线消毒灯对家里进行逐一清理,家人从外回来都要喷除菌喷雾,但女儿还是被班上同学传染了病毒性流感,让她心里非常难受。

  在小区的妈妈群里,她听说到最近流行一种日本产的“抑菌卡”,只要将它挂在胸前,便可以杀菌防病毒,非常适合孩子出门携带,群里的妈妈们已经团购了很多次。但她在网上搜索时发现,有文章测评表示这种抑菌卡并没有实际效果,这让她非常困惑。

  怀着试一试的态度,她购买了日本品牌卫乐士的抑菌卡并让女儿每日携带。之后一个月里,虽然班里同学时常有感冒发烧请病假的,但女儿再也没有生过病,这让兜兜对抑菌卡充满了信心。

  实际上,市面上的抑菌卡、除菌卡及其同品类产品非常繁多,其中一些产品仍在使用过时的消毒技术,以次充好,导致消费者难以选择。

  抑菌产品是否能够起作用,最重要的是其中的消毒剂。记者从广东省微生物分析监测中心获悉,目前最新的第七代消毒剂是二氧化氯,化学式为CIO2,无论是在灭菌效果还是安全性上都远超二甲苯酚、过氯酸钠等传统消毒剂,并且这些传统消毒剂大多数是需要以水溶液的形式才能发挥效果,这也解释了为何许多消费者反馈老式的抑菌卡没有什么效果。而兜兜买到的卫乐士抑菌卡便是采用最新型二氧化氯消毒剂的产品,能够保证随身携带时,通过挥发依然有效。

  并且在广东省微生物分析监测中心提供的报告中显示,卫乐士抑菌卡的杀螨率、病毒灭活率、杀灭细菌真菌率都能够达到99%以上,包括近期肆虐的H1N1及其他流感病毒,是保护老幼健康的有力屏障。

  在我们的传统认知中,大家都知道消毒剂一般都带有腐蚀性和刺激性,消毒液一定要稀释,误触要用清水冲洗,气味刺鼻,这也是使用老式抑菌卡的潜在风险。而卫乐士的新一代抑菌卡在佩戴后,其中的粉剂能与空气中的水分子与二氧化碳反应,释放出浓度稳定的CIO2气体,该气体有一部分能附着在衣物上贴身保护使用者,消毒灭菌同时又具有除味功能;另一部分能与空气中的有害微生物反结合,消解细菌、真菌、病毒乃至花粉的活性,从而实现保护健康的效果。

  抑菌卡所释放出的CIO2是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认定的无致癌、无致畸性的A1级杀菌剂,并且符合美国FDA标准,可用于食品保鲜、饮用水处理的消毒制剂。在中国国家卫计委制定标准GB5749、GB2760中,CIO2可作为饮用水消毒剂、食品添加剂,是世界公认的新一代绿色抑菌除味成分。

  在卫乐士抑菌卡原产地,日本食品分析中心的小白鼠口服无毒测试报告显示,卫乐士抑菌卡无毒害,适合长时间佩戴使用。

  据悉,卫乐士在2018年受邀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且于展会后代表日本方,入驻一国一品展示交易中心,成为上海市政府重点项目。相信像卫乐士抑菌卡这样真正具有灭菌效果的产品能够在未来,为更多中国家庭的卫生安全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网络转载文稿,内容及观点仅供读者参考,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代表发布网站观点,特作免责声明。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