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健康 > 正文

首农股份联手动物育种巨头Genus 为中国百姓提供更高品质猪肉

2019-05-23 13:48   来源:北国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北京首农股份有限公司与Genus有限公司(代码LSE:GNC, 英国金融时报250指数成员)在北京签署一揽子合作协议,宣布在猪育种领域合作。作为中国领先的安全食品和农业综合公司,首农食品集团拥有国内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动物育种业务;Genus公司则是全球动物育种领域的国际领先企业,两家公司将基于各自优势紧密合作,以全球领先的技术和种质服务于中国养猪产业,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生产性能更为优越、更高品质和更安全的猪肉。

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Genus公司董事长Robert Lawson及双方管理团队出席签约仪式。来自北京市科委、北京市农委、北京市国资委的代表及嘉宾出席观礼。首农食品集团董事、首农股份董事长尹彦勋、总经理刘建彤与Genus 公司首席执行官Karim Bitar代表双方签署了一揽子合作协议。

北京首农股份有限公司与Genus公司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协议内容,首农股份获得Genus独家授权,在中国发展、注册和推广具有蓝耳病抗性的新品种猪。该项目预计在未来数年内总投资5000万-8000万美元引进和发展Genus全球独家拥有的专利技术和优秀种质资源。完成注册后,首农股份将在中国,Genus将专注在北美等全球重要的猪肉生产地区同步推广这项具有革命性的创新产品。双方还决定,在完成注册后,Genus旗下的猪育种业务PIC 中国将与首农股份全资的新品种业务合并,首农股份持有合并后的PIC中国控股公司51%,Genus持有49%股份。在这个一揽子合作中,Genus带来育种、科技和产品研发,首农股份带来注册以及开发中国市场的能力,双方共同致力于制定中国市场特有的策略,并进行抗蓝耳猪和PIC种质的商业化推广,结合首农食品集团体系独特的资源优势和产业价值链影响力,把全球领先技术和种质资源带给中国养猪产业。

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中国年产生猪超过6.5亿头,占全球产量的一半。猪肉是中国人民动物蛋白的最重要来源,养猪是中国国计民生极为重要的行业。近几十年来,养猪行业规模化水平逐步提升,然而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生产效率、疫病防治、生物安全体系等方面仍有较大差距。国家和政府对此极为重视,大力支持动物种质科技创新和行业规范发展,对负有保证供应和食品安全的国企加大在该行业的投资和提供环境、生物安全以及食品安全方面的示范作用高度认可。

首农股份与Genus的合作,正是基于这样的宏观环境和政策背景,依托首农食品集团安全食品供应产业链与Genus的领先科技和种质资源,为提升生猪生产效率、供应安全可控、疫病防治和可持续发展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引领行业全面升级。双方还将在优质高品质种质供应、重大疫病攻关等方面深度和全面合作,实现共同的、以科技为核心造福中国生产者和消费者的愿景。

Genus公司董事长Robert Lawson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于2017年12月由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二商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联合重组成立。重组后的首农食品集团资产、营收双超千亿,位列中国企业500强。首农股份公司系首农食品集团旗下重要出资企业,也是集团科技板块的核心企业。首农食品集团的多品种动物育种业务包括:肉用分割型樱桃谷鸭品种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中国市场份额80%以上;烤炙型北京鸭品种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占据中国中高端烤鸭原料市场90%的市场份额;峪口蛋鸡为世界三大蛋鸡品种之一,中国蛋鸡品种市场占有率达到40%。首农食品集团还拥有荷斯坦奶牛繁育业务,是国家级科技核心企业,其荷斯坦奶牛种群是中国产量最高、全球领先的种群,冻精市场占有率达到50%。

联手Genus实现在动物蛋白领域的突破、建立和扩大具有高度竞争力的动物育种业务领先地位,是发力农业科技的标志,也是首农食品集团建设满足安全食品保障服务的核心供应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此基础上,首农食品集团将以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食品集团为目标,强化首都服务保障平台功能,打造现代食品供应流通产业链的全国典范。

作为全球知名的动物育种行业巨头,Genus在猪育种以及奶牛肉牛育种繁殖领域享有高度声誉。Genus旗下的PIC是全球最大的猪育种业务,在全球(除中国以外)拥有超过25%的规模化市场份额。Genus旗下的ABS 是全球排名在前三位的奶牛和肉牛繁育服务业务。Genus独家拥有抗蓝耳猪技术,已经在美国和巴西等国家开始注册。PIC中国业务自1996年以来,与规模化养猪行业建立了业务关系,其优质种质是行业公认的高品质种源,供不应求。藉由此次与首农的合作,PIC中国将极大拓展业务发展速度,对未来数年的扩张充满信心。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