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健康 > 正文

长期徒步带来的N大惊人好处

2019-05-20 11:24   来源:吉网    打印本页 关闭

    

VCG41504042766.jpg

  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健康,总会通过各种方式增强自身的体质,不少人会选择徒步,长期徒步可带来N大惊人的好处,你知道吗?

  健步行走不是简单的下肢运动。规律的健走可有效锻炼身体各部位:

  头脑——促使脑部释放内啡肽,使心情愉悦。

  肺部——增加肺活量、降低嗜烟者对吸烟的渴望。

  背部——加强背肌力量,且对背部伤害较小。

  腿脚——行走相当于对骨骼进行力量训练,能明显增强腿脚骨骼和肌肉力量。

  预防糖尿病

  每天步行30分钟可让人们患糖尿病的几率降低一半,让60岁以上人们患糖尿病的几率降低近70%。

  预防中风

  步行将中风的风险减少超过25%。

  降血压

  单单一次30分钟的步行就可以让血压在20多个小时中降低5个点。

  预防乳腺癌

  女人步行患乳腺癌的可能性低20%,患结肠癌的风险低31%。患乳腺癌的妇女经常步行可以降低其复发率和死亡率超过50%。

  健康血管

  身体有超过10万英里的血管。我们步行时,这些血管就更柔软更健康。  

  预防结肠癌

  经常步行的男人患结肠癌的风险低60%。

  预防前列腺癌

  男人每天走30分钟可显著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对于前列腺癌患者,步行者的死亡率低46%。

  防止忧郁症

  步行也有助于防止忧郁症,那些经常步行的人更可能看到自己的忧郁症状得到改善。

  强壮心脏

  步行让心脏更强壮。

  降低血凝

  步行可以降低腿部血液凝块的风险。

  防感冒

  步行的人不太可能得感冒,即使患上了感冒,步行者从感冒症状中恢复的时间也要短46%。

  增强骨质

  步行可以增强骨质。步行可显著减少髋骨骨折的风险。

  消除脂肪

  对许多人来说,健身可以消除脂肪。每天步行半小时对健康的好处超过减肥20磅。

  提高血液健康程度

  步行还可以提高血液的健康程度。步行对于提高高密度胆固醇具有很好的作用,高密度脂蛋白水平高的人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可能性较小。

  降低胆石手术比例

  步行者需要胆石手术的比例要低20%到31%。

  走多少路?

  我们不需要走很多路。一天30分钟步行就能对我们的健康产生巨大影响。

  步行使人感觉舒服。它能帮助身体恢复健康。对我们的情绪健康大有益处。简单地说,步行就是为你增岁添寿。今天开始步行吧!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