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健康 > 正文

风潮品牌诚信为本打造精品普洱茶

2018-07-09 11:58   来源:央广网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

    

  云南即“彩云之南”,相传汉武帝夜梦彩云,遣使追梦,在今祥云县境追到彩云,因置云南县。云南之名由此而来。这个诗一般的城市是世界茶树发源地,早在三千年前,武王伐纣时期,云南种茶先民濮人就已经献茶给周武王。历史的齿轮在时光中旋转,茶叶文化传承千年,进入新时期,仍与云南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

  昆明风潮茶叶有限公司坐落于如诗如画的旅游城市昆明,地理位置优越,人文底蕴浓厚,占尽天时地利。公司创始人沈酌是土生土长的昆明人,他的爷爷在新中国成立百废待兴时期,携家带口,从沈阳迁至昆明扎根此地,为国家的建设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沈酌受爷爷影响,从小就胸怀天下,立志做问心无愧之人,行利国利民之事。

  古老的茶马古道,山间马帮一声铃响,荡涤我的魂灵。咆哮的澜沧江北岸,水面踏过一阵马蹄,溢出一片绝美。魂牵梦萦的易武古茶何处去寻?不至源头,怎堪称易武。汤醇厚而顺滑,香如幽兰沁入肺腑,蜜韵绵柔回荡而悠长,山野气韵依然饱含其中。此味真正易武正山古树,我梦已寻回甜醇中 带。我们一起走进风潮。

   

  青灯掀起梦的一角,长廊贯穿春秋,沏一壶芳香四溢的清茶,几千年的古老文明在茶盏交错中娓娓道来。沈酌便如书中走出的人物一般,他毕业于云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对中国历史颇有研究,对茶叶文化如数家珍。他的父亲是文学爱好者,沉稳谦逊,淡泊名利,一心一意攻坚克难;他的母亲是官渡古镇金匠之女,头脑灵活,深谙经商之道。自由开明的成长环境对沈酌影响很大,父亲鼓励他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母亲则身体力行,传授经商理念,这让沈酌更加坚定了创业的信念。

  在投身茶叶行业之前,沈酌有一段漫长的迷茫期,酷爱中外文化、醉心诗词歌赋的他,想要读研深造,继续自己的文学之旅。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读研和创业只能选其一,这让他苦恼不已。沈酌长时间出入图书馆,想要在书本中得到心灵的宁静。图书馆的管理员杨莹以一副娟秀的书法吸引了他的注意,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学友。一次偶然的机会,沈酌结识了一名德国汉堡大学的女生,受其影响,沈酌时常到基督教会学习。在教会里他认识了自己的创业搭档,一生的挚友李飞。沈酌因入教晚,很多教义都不清楚,时常打断提问。每当这时李飞都会说下来讨论。在请教李飞的过程中,两人相谈甚欢,李飞博古通今,妙语连珠,对教义的研究透彻入骨,颇具才情,沈酌从此多了一名学友。他渐渐打开内心的郁结,放弃读研深造,走上创业之路。

  沈酌从 2003年开始,花费十年功夫潜心学习、品鉴、生产、加工、制作上乘优质普洱茶。他了解到杨行吉是普洱茶行业真正的大师级专家,是行业里德高望重的老师傅,为普洱茶文化的传承倾注了毕生心血,素来对制茶要求非常高,轻易不收徒弟,很多想要拜师学艺的人都被拒之门外。沈酌多次前往杨行吉住处,表达自己对制茶工艺的热爱。他的执着终于感动了杨行吉,成为了名师的弟子。在杨行吉的悉心指导下,沈酌的制茶手艺不断精进。在学习制茶的过程中,沈酌不敢有丝毫的懈怠。2009年春季,他随杨行吉到临沧茶山去做茶,白天鲜叶采集结束后,晚上要盯着鲜叶直到萎凋,然   后揉捻,最后要发酵。发酵时间需要七八个小时,发酵过程中不能离开,并且    要一直检查,因为发酵过程对茶叶口感和汤色影响非常大,不能有半点马虎。沈酌和自己的老师从晚上 8 点一直做到第二天早上凌晨 5 点钟。这一晚对沈酌的影响很大,老师已经功成名就,在业界享誉盛名,本可以将辛苦的工作交给自己来做,他却事必躬亲,熬夜制茶。虽然已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但只要是去做茶,他就精神抖索,手脚麻利。从那天起,沈酌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他要成为像老师那样的人,精益求精,用良心去制茶,绝不能为了赚快钱、热钱,就随随便便地去做茶。

  沈酌学成归来后,成立了昆明风潮茶叶有限公司,主要做普洱茶生产加工。他的普洱茶业务涉及 100 家茶山,聘请数十名专业的茶叶师傅,公司以“让人们喝上好茶,让普洱茶成为普洱茶”为使命,旨在发挥普洱茶的价值,提高喝茶人的鉴赏口味。昔日的学友纷纷加入沈酌的团队,和他一起为了梦想打拼。四人团队志   趣相投,分工明确,杨莹负责茶艺的表演和教授.

    早在两千多年前,中国的茶叶就通过丝绸之路运往世界各地,茶叶为古老的中国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财富,成为天朝名片,广受好评。中国的茶叶文化源远流长,风潮品牌要打造世界闻名的茶叶品牌,传承和发扬中国五千年历史的普洱茶文化传统。

  庄周有言“真者精诚之至也,不精不诚,不能动人。”风潮品牌以诚信为本,致力于打造精品普洱茶。红酒论酒庄,普洱讲山头,风潮与全国一百多家茶山建立合作关系,选取上乘原料,精工细作,一心一意,专注普洱茶。沈酌表示,诚信对一个企业的生存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正所谓“人无信不立”,企业也是一样,如果不老老实实、规规矩矩地做生意,老想着宰客户捞一把,占人便宜,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因为你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没有一个人也没有一个公司愿意和不诚实守信的企业打交道。风潮从成立之初就决定以双赢互惠的心来做生意,给于客户高品质的好茶,绝不拖欠合作伙伴款项,这样才能够长久。沈酌决心建立一个更有凝聚力、更有战斗力、更加同心同德的团队。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