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吉林省5家医院加入14家联盟医院可直接转诊

2018-07-07 08:21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7月6日,东北三省小儿外科联盟成立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我省5家医院列入首批14家联盟成员单位当中。东北三省小儿外科联盟的成立,畅通了转诊渠道,患者就诊可实现联盟内直接转诊;推动了分级诊疗、促进优势互补;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优势,提高科研水平,探索出具有联盟特色的儿外科医疗服务模式。

图片1.png

  患者可通过绿色通道直接转诊

  “联盟成立前,东北三省院际间会诊并不太方便,患者转到其他医院就诊也很麻烦。现在网络远程会诊已经非常方便了,联盟成立后,渠道畅通了,14家单位如同一家医院一样。如果遇到疑难杂症,院际间、科室间,可通过网络远程会诊,各个医院都各有所长,很多病症都容易解决了。”长春市儿童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崔钊介绍,联盟成立后,各医院间资源共享,患者在联盟内任何一家医院做的检查,都被认可,这就省去了重复检查的麻烦。另外,如果患者需要转诊,也比以前方便得多,可以通过联盟内绿色通道直接转诊过去。

图片2.png

  14家医院首批加入联盟

  据了解,东北三省小儿外科联盟,由辽宁省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吉林省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和黑龙江省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共同发起,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小儿外科、长春市儿童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小儿外科分别作为轮值主席单位。第一批联盟成员由主委和副主委单位组成,共计14家。之后,会有新的成员单位陆续加入。

图片3.png

  搭建省内、国内及国际合作平台

  以联盟成员单位的问题为导向,通过现场会诊、教学查房、学术讲座及远程教学、远程会诊、疑难病例讨论平台,帮助联盟各成员单位在医教研、医院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得到全面的发展和提升;开展学术培训,推广联盟各成员单位小儿外科的先进诊疗技术,搭建省内、国内及国际合作平台,及时了解小儿外科学领域的前沿动态,促进学科发展;通过联合联盟各成员单位开展科研合作项目,提高联盟各成员单位的科研水平;本联盟各成员单位畅通患者转诊通道,双向协同,建立儿童健康保障体系,实施分级诊疗、双向转诊。

图片4.png

  推进分级诊疗 提升服务能力

  东北地区小儿外科联盟的成立,将推动分级诊疗、促进优势互补、提升服务能力、改善就医感受、增进合作交流、实现资源整合,积极争取利于小儿外科学科发展的相关政策以维护东北地区小儿外科的发展权益。充分发挥本联盟各成员单位的优势,通过专科协作、人才培养、信息共享等合作方式,促进本联盟各成员单位儿外科医疗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共同探索具有联盟特色的小儿外科医疗服务模式。

  东北三省小儿外科联盟成员单位名单: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长春市儿童医院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

  黑龙江省医院

  佳木斯市中心医院

  齐齐哈尔市第二医院

  大连市儿童医院

  锦州市妇婴医院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

  四平市中心医院

  吉林市儿童医院

  延边大学附属医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